香港佛光道場一日禪——2014.10.14

(人間社記者戴少玲香港佛光道場報導)「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妙浩法師於10月26道場舉行的一日禪中,感歎我等因為受六塵所礙,本來清淨的心,不能障顯它的能力。於打坐其間,我們可以觀察清楚自己的心,明心見性。生活上,看看我們能否收攝六根、安於正念上,日子有功,就可以斷除自己的習氣。

IMG_0883於開示中,法師介紹兩個方法去儲資糧:業報門及教義門。業報門指出所有的善根福德,也要靠自己修持。例如你坐在蒲團上面的清淨心,都可以叫做修福,因為蒲團上面的所有起心動念都叫造業。教義門所指的是修行人用經文的意義來觀照,但其間還需要開發自己的心,所謂「聖人求心不求佛」,也要直接契入心性去修行。

今次一日禪,約有80人參加。修行內容除了有跑香、禪坐、開示、喝趙州茶外,還有抄經、佛光三昧修持法、出坡及座談交流的環節,使參加者能於靜中修、動中磨。參加者於座談中踴躍提問,例如如何將心安住於佛號上,如何對治昏沉,打坐時出現不同的境界應如何理解,法師都一一解答。眾人大都因著法師所說及今次共修的努力,充心歡喜,滿載而歸。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