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香講堂羅陳楚思老人中心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4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4」由創新科技署主辦,是年主題為「創出新生活 科研建未來」,大會透過展覽、導賞團、工作坊及研討會等精彩活動,讓市民親身體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方便和樂趣,以達致「智慧生活、優質生活及綠色生活」的三大目標。

老友記用「手」搖控電視

本年度佛香老人中心正積極推動「與時並進」的訊息,因為我們深信老友記也有能力與現代科技接軌。2014年11月7日,2位職員連同55位長者到沙田科學園參加「創新科技嘉年華」活動,老友記首先分成兩組參與「創意一刻」和「時尚科學」的導賞,認識光纖之父-高錕教授以及互動科技遊戲。老友記對不同的展品都深感興趣,其中最受長者歡迎的就是電動機械人和單車遊戲,大部分人表示自己第一次見到真正的機械人,所以很興奮!另外對着電腦屏幕踏單車,好像玩電腦遊戲一樣相當有趣!及後一眾老友記轉至展覽館欣賞不同學校、機構、政府部門的科研設計,從老友記面上的歡笑完全流露出他們的投入和雀躍,同時亦證明科技除了為生活帶來便利之外,亦為我們締造不少歡樂。

隨着時代轉變,科技的進步一日千里,老友記亦在有形和無形的推動下,不知不覺地適應和成長着。電腦化為世界開創了新時代,而借助現代科技的力量能夠為老友記帶來更方便及優質的生活,未來中心將繼續發掘不同機會,讓老友記認識及接觸新科技,強化長者對自我能力的肯定。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