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金剛經》 堅固信念定不移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佛光道場報導】11月7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閏農曆九月十五光明燈消災祈福法會」,諷誦《金剛經》及上供,逾250人參加。

「你們清楚明白來參加法會做什麼嗎?」住持永富法師於上供後開示時提問信眾,拜佛不只是拜外在的相 (外人觀念的偶像),是禮拜一位覺醒的人,佛陀說法49年,一直在說,到現在還在說,透過不同的方法在說法。

住持提醒我們拜佛時觀照自己有沒有在覺性狀態,有沒有看清眼前的大環境,香港現時很多人仍停留在十多年前未回歸前的狀態,沒辦法融合現今的改變,世間一切都在變化,生命、細胞、念頭也在變化,死死生生、生生死死,透過參加一次一次的法會,了解經文涵意,重新去檢視自己的生活態度,不要習慣停留在過去的生活模式,佛教稱之為「執著」。符合自己標準的便拿取,不符合便排拒,生活質素不會有改善。

《金剛經》開始,佛陀著衣持缽,次第乞食,飯後洗足敷座,為弟子說法,住世80年,一切示現都是給我們一個引導。大師每天在《人間福報》開示法語,給我們很多的引導,我們看後有否應用於生活中,能應用才是自己的。

《金剛經》既能長壽、又能啟慧,整部經說智慧空性,因緣所生法,破除面對生命的對立。生命是因緣所成就,要感謝面前所得到的一切。要增長智慧,便要從心性改變下手。具正知正見,面對一切皆光明思考,生命始得提升。

信眾開心攝受,接過祝福、壽桃,歡喜離去。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