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生參訪道場 初嚐禪悅法喜

11月8 日,中文大學文學院「宗教與現代生活」、「世界宗教」科師生一行50人,前來香港佛光道場參訪,體驗佛門生活。

由於學生第一次接觸佛光山,故道場特意安排「佛光山──人間淨土」、禪修初體驗、寺院巡遊、住持接心等,讓大學生認識人間佛教。住持永富法師在接見大學生時,表示人生「一期一會」,這次因緣難得珍貴,特挑選大師的《環保與心保》小冊子,讓大家在面對生命、學習、眼前社會,能從中得到啟發。另以道場新出版的Q版四大菩薩筆記本與大眾結緣,期望來者滿懷歡心而歸。開示中,住持分享了自己出家的緣由是想以有限的生命服務他人。香港人為生活、工作而拼搏、辛勞,一生為外在東西束縳不得自在,為此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人事中觀照修鍊,透視事物的本質、根源,凡事向光明面想,看好的一半,就能美滿幸福。

領隊譚教授表示19年來每年都會帶領宗教系學生與佛光山結緣,對佛光山人間佛教深感興趣。學生一致認為道場的裝潢佈置、法師的介紹令人耳目一新,素菜美味可口,大家很滿意此次參訪安排:禪坐令他們得暫時平息無明煩惱,身心清靜;過堂令他們懂得惜福感恩,生活化的佛法令他們重新認識佛教,更有學生表示有興趣日後參與道場工作。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