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惜』徵畫複審 評審難以取捨

「2014佛光緣小藝術家獎『愛‧就是惜』比賽」複審於11月15日舉行,評審老師住持永富法師、雷吳偉儀及趙素蘭老師經過一番評核,終選出各組之得獎作品,頒獎禮將於12月20日進行,屆時優異作品由12月17日起於美術館作為期七星期的展覽,以此傳遞「三好」,共創美好社會。

此次比賽分中學組、小學組及慈悲組,小學組又設高、中、低組別,每組設佛光獎、特優獎、優等獎及佳作獎。參賽作品多達二千多幅,分別來自多所學校、畫社、慈善團體及個人,經初審後180幅作品進入複審階段。三位評審老師在評核時均難以取捨,經一輪深思熟慮才得出結果。

雷吳偉儀老師指出印象最深刻的是慈悲組一位20歲學生作品,其畫技術雖不成熟,可傳遞的訊息十豐富,可見繪畫者的誠意,這份用心令她十分感動。此次要分優劣不是容易之事,來自同一學校、畫社的作品畫風十分相似,希望參賽者可以發揮創意,不要被框架所限,失去了自己的特色。她希望有更多學校參與,藉此傳播正面思想,淨化社會。

趙素蘭老師亦表示這是「難以抉擇」的審核,因為每幅作品都可以看出參賽者的用心和創意,畫功不相上下,也非常切合主題。不過她重視的是畫作中天真、自然的情感流露,其次是創意。她鼓勵喜歡創作的多參與比賽,以此激發自己的動力,提升創作的功夫。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