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塲慈善組 「豐衣足食在啟業」

【人間社記者 黎佩儀報導】2014年11月22日,在乍暖還寒的一天,香港佛光道塲慈善組102位義工菩薩,懷著熾熱的心情,到達九龍灣啟業村耆康會長者鄰舍中心,參與「豐衣足食在啓業」的慈善關懷活動,探訪區內131位獨居長者。是日,妙岸法師亦親臨現場為各位義工朋友打氣。出發前,法師溫馨提示各位義工菩薩,除向長者送上一包溫飽的白米外,更應展現服務熱誠,與長者互動交流,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及生活近況,聆聽他們的心聲,獻上無限祝福,令長者感受到,雖然是獨居但毫不孤獨。

        分組完畢及領過長者戶的便條後,一群駕輕就熟的義工,魚貫地排隊領取米包,各人臉上都掛著親切的笑容,及流露著歡欣的感覺。義工們不約而同地表示,參加每個月的恆常探訪活動,能與眾多長者結緣,難能可貴,很是高興。 而長者們亦跟義工建立了互信的關係,他們每個月都熱切地期盼義工到訪,見面時就像見到好友一樣,如數家珍,細說往事點滴。

        義工於分享心得時表示,雖然是短短數十分鐘的探訪,但雙方言談甚歡,笑聲連連,溫馨滿載。 義工們非常感恩常住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令他們可參與其中,發揮行佛的精神。

        「豐衣足食在啟業」的慈善關懷活動,不知不覺間,已進行了兩年多的時間。「紅衫軍」佛光人,由最初在區內出現時,令坊眾感到陌生及訝異,發展到現在,佛光人已備受啟業社區的街坊鄰里認識及支持,足見活動的成效,正好實踐了人間佛教的精神,走進社群,融入生活當中。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