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2014 光明燈法會 佛佛明燈 令悟群迷

[人間社記者 區麗儀報導] 眾生自性本光明,雲蔽日月自性迷。諸佛啟蒙諸有情,聞佛名號還清淨。香港佛光道場2014年11月22日光明燈消災延壽法會,二百多位信眾跟隨法師諷誦藥師經。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諸佛菩薩利益眾生之心完全平等,回應眾生祈求的範圍也沒有界限。例如:《往生咒》又名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不只是幫助往生者得生淨土,也有助持誦者拔除根本業障,兼備現生和後世的利益。提醒信眾,念佛誦經,出口、入耳、住心為要,清淨住心就不會有煩惱。「感應道交」雙行線,有所感受才能與佛相應。面對生活需要有感受,凡事沒有理所當然,就怕沒有隨喜的性格,諸多挑剔刃難。如能用心感受,一切成就具足善因善緣。

面對生命,應如《藥師經》所言,「應生無垢濁心,無怒害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喜捨平等之心」,煩惱就是塵垢,當願眾生,藉由佛力加持,掃除內心煩惱。擴大心量,無怒害心。隨著每次法會的參與,提升生命的品質和能力。要自我提示,語言行為不要傷人,也是長壽之道。藥師法門作出指引,還得回到生活中實踐,才能獲得真正的利益。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