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社教成果展 進入學堂聞思修證,走出課本演繹佛法

香港佛光道場都市佛學院,再次引領學員們進入學堂聞思修證,走出課本演繹佛法,十二月十四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社教成果展,共七百多人出席。23組的動態表演與28組的靜態展示,處處充分展現學員們八個星期課程學習後的佛法體認,精彩絕倫!

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指出,話劇演出目的分享佛學課程的學習心得,讓人感受佛法的精華,展示佛弟子的福報和喜悅在於有能力改變生命的逆境。台前幕後學員的用心、無我無私和團隊精神重於得奬的名次。大師強調佛光山教團集體創作,能夠成為眾中之一是非常可貴。永富法師讚賞參與話劇的學員於短時間內努力採排,眾緣成就本年度的成果展。住持強調面對生命,全力以赴,無論結果如何,都能接受和放下。

IMG_0048是日早上八時未到,已有學員在大堂集合,道場一開放,眾人魚貫地擁到放置於15樓所屬的靜態展板和模型前,細看有否需要修改之處,隨後又忙於拉票。打通了的一信三慧四恩堂,轉眼間擠滿了參觀靜態的來賓。婦女法座的兩層立體模型,上層為佛館微縮景區,下層為法師上課情境,法師公仔造型唯肖唯妙,精心縫製的袈裟,令人嘆為觀止,連給予評分的法師也不禁發出會心的微笑。淨行品晚上班佈局清簡,一個Q版文殊菩薩已令人目不暫捨,還可抽取淨行品發願竹籤,祈求菩薩的智慧加持。

IMG_0741金剛護法組重現紅館觀音卸櫃的浩大工程,BB造型的星雲大師更别具匠心,小朋友都被金剛護法組的車子吸引著。琳琅滿目的展板,電腦IT印刷,傳統勞作手工,五花百門,應有盡有。藥師寶懺下午班和晚上班的展板,各有不同的著眼點,對參觀者而言,一次巡禮,不同角度的收穫,合乎經濟效益,親身體會最為實際。

IMG_0367動態話劇於16樓齋堂舉行,座無虛席。各班演出組員忙於化粧及作最後綵排,相互提點更是少不得。當司儀宣讀演出的23個課程班別時,個別課程學員歡呼喝采,為自己和隊員打氣,團隊精神表現無遺。今年的動態表演水準平均,演出者當中不乏有成果展表演經驗的學員,信心十足,揮灑自如,直逼專業水準。「妙手神針」主角反串,越演越放,更能帶動全場投入劇情,發揮話劇的最高效應。英文佛學班 的外藉學員同樣反串,與飾演大藥王的學員相當入戲,是獲奬的兩大功臣。

IMG_0707 IMG_0403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