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2015元旦與彌陀相會善念聚集

末世間中人們面對每一天無休止的生死輪迴,我們要如何才可以脫離這個苦海?佛教有八萬四千法門可入,唯獨是念佛法門,簡單易學,吸引不少信眾修習。

2015年1月1日 彌陀法會

末世間中人們面對每一天無休止的生死輪迴,我們要如何才可以脫離這個苦海?佛教有八萬四千法門可入,唯獨是念佛法門,簡單易學,吸引不少信眾修習。為了讓大眾藉此法門離苦得樂,今年香港佛光道場於2015年1月1日至7日舉行精進佛七,950多人參與。

道場佈置莊嚴,大殿中懸掛滿色彩斑麗的蓮花。蓮花及牆上寫著眾多的標語,句句都可以勾起我們誠心念佛的意向。住持永富法師於法會開始之前,首先勉勵我們要做自己的主人,努力培育正念,並且解說念佛的目標是要做到一心不亂,祗要依正確的方法及用心去做,初學者也能從減少妄想煩惱中得益。跟著住持詳細講解了我們應該如何與法會的設計配合,才可以得到更大的利益。第一信眾要嚴格遵守佛七的規距,如止語及輕身行動等,還要做到身口意清淨;第二要明白打佛七的目的,即是要打掉我們的第七識—阿那耶識為目標,即是去除我們的分別心及貪愛心;第三要放下萬緣,將外間煩繞自己的事情暫時放下。她鼓勵我們多感受場內的環境,如燈光、經文、標語、極樂世界接引圖等,多作觀想,可觀想佛的光明照在我們及家人頭上。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