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與彌陀相會於香港佛光道場 ~~第二天~~

2015年1月2日彌陀法會中,住持永富法師開示藉著念佛法門的方便,可以依戒定慧三學的修行次第轉變身心,慢慢斷除煩惱疑惑,超凡入聖。

念佛時,要觀察自身的行為身相是否和阿彌陀佛的莊嚴廣大、慈悲智慧身相配合,行為保持在善法上,產生利他的意義。

如同受戒時身口業能清楚地配合受戒儀軌而產生戒體。念佛和受戒都是以信願心為發展定慧的基礎和力量。念佛可藉著受戒三番羯磨的觀想經驗,堅定意志。每一支香的開始都是念《讚佛偈》,內心要如同受持第一番羯磨,觀想十方法界的妙戒善法震動起來。

之後唱念六字佛號,如同受持第二番羯磨,觀想善法雲聚集在頭頂上方。

六字佛號轉為四字就像第三番羯磨,妙戒善法從頭頂灌入身心當中,誓願力充滿全身。佛號就像甘露灌頂,從頭到胸、腹,最後到腳底。

住持一再強調念佛要能入心,念得安然也很重要。念佛的訓練是要大家往光明面、正面和善的方向發展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