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4 與彌陀相會於香港佛光道場 ~~第四天(一)~~

2015.1.4佛七法會第四天,住持永富法師教導大家以三心來念佛:

1. 至誠心:懇切、虔誠之心,非三心兩意,心浮氣躁,而是口念心思惟,如同阿彌陀佛在眼前,佛號從口中出來,又從耳入,句句印在心田,聲聲由心而發。念念是佛號,處處是淨土。很多人無法專注念佛,為此住持教導大眾觀想自己是海難中破舟上的乘客,佛號就如那救命的木塊,必須緊抓,不可大意,否則不知去向,以此警惕自己不可胡思亂想,讓自己身口意全投注佛號當下。
IMG_02702. 深心:堅固、根深蒂固之信心,即「綿密的信心,踏實的定心,明澈的慧心」。要讓念佛變成習慣,成為自然,這就是深心念佛。永明延壽禪師提倡的「禪淨雙修」,每天持佛號十萬句,一舉一動皆不離持念佛號,以淨土為歸向,這就是深心念佛。若能深心念佛,就無空生煩惱妄想。
3. 迴向發願心:念佛的初意是祈求往生淨土,可深意該是發菩提心,廣度眾生。我們要把念佛功德迥向一切眾生,令離苦得樂,信佛得法,最終念佛成佛。一般人念佛為消災免難,其實若能發菩提心,冤親債主會因此成為增上緣、護法者。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