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安樂講壇–三好法筵

學佛的青年如何與佛法接軌,讓佛法在生命中產生力量?香港佛光道場主辦「幸福安樂講壇─三好法筵」,1月11日下午在道場齋堂舉行。當天是香港佛教學院的 最後一天課,八位香港佛光青年團團員及十七位第26期香港佛教學院同學一起,回顧學佛的因緣及對人生的影響及轉變。百多位參加完大悲懺的信眾,知道有這個 活動而留下參加,由二時至六時半四個半小時,全程留守,住持讚嘆他們是最棒的信徒。其實青年們從心出發的分享,可謂悲欣交集,一個個精彩的真實故事,讓人 不知時間的飛逝,亦不願暫捨離去。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青年在佛學院不到四個月短暫時間裡學習,今天是成果分享報告。學佛從無概念到有,有所獲得後就要提升,因自己感受是自己的利益,但透過 講說,可讓別人知道你的成長過程及方法。從分享中可得知原來每個人學佛有不同感受,舉例說如今天午齋飯茶都一樣,但每人食的時候感受不同,有人喜歡,有不 喜歡;就如同面對生命的多采多姿和多元化。講壇先由年青人領頭,以後會續辦下去,由不同的人分享他們學佛的心路歷程。下午各位來聽講是從善美出發,向光明 走,關係對生命未來的轉變。「幸福講安樂壇」是幸福的分享,也是成就一場利益眾生的丶佛事,參加者也必得幸福與安樂。

出席嘉賓還包括陳漢斌督導、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鄺美雲會長和陳貝兒副會長。陳漢斌督導聽完分享後表示,感覺到未來香港佛教很有希望,因為每一個同學都是精 英,她們因放下才能入讀佛學院,未來可到佛光山叢林學院再深造。鄺美雲會長也表示看到佛教的未來與希望,認為如學佛的人成為社會精英,必受歡迎,可以正能 量感染香港社會,播展全世界。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