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點,永遠更精彩 驚喜連連的朝山之旅

        2015年首次朝山團於1月9日至11日前往台灣巡根,共84人參加,不少團員並非信徒會員,且為首次參訪佛光山,不過大家迅速融入「朝山團」的節奏,而能感受到充滿法喜。

  第一站金光明寺就讓大家驚喜不已,知客妙松法師向大眾介紹大殿的八相成道圖,團員們感動之餘,主動要求點光明燈。第二站礁溪會館,大家對溫泉小鎮深感興趣,隨覺印法師誦藥師咒祈福完畢後,再到街上泡腳。

  抵達佛光大學百萬人興學館,環境的優美令大家感動得「哇」「哇」連聲。更巧遇教育院永光院長、菲律賓住持妙靜法師,陪同光明大學的設計師來訪,永光法師及妙靜法師先後為團員作簡單開示,並邀請大家到萬年寺參訪,引起陣陣鼓掌歡呼。

  由於團員較多新人,於參觀校史館時,因「好奇、新鮮」而格外踴躍提問,幾位組長隨即化身為粵語解說員,一一回應關於捐助百萬人興學功德的詳情,導覽法師則專責回答報讀資格、課程內容、學制證書等問題,雙方配合無間。

  翌晨大部分人天沒亮便出來等看日出,再南下回本山。玉佛殿修持由副住持慧倫法師帶領,在佛陀真身舍利面前虔誠修持,與晚上聆聽慧僧法師的開示,正好一項莊嚴一項幽默,令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晚上聽鐘鼓的安排,是部分團員心目中「最期待」的環節──因為常聽說「暮鼓晨鐘」的成語,卻從未真正聽過叢林的鐘鼓,很是好奇。

  三天行程得以順暢運作,八位組長功不可沒,除了在每個集合時段點名招呼組員外,亦協助全程照看行動不便、或是喜歡到處跑的團員。有些團員們感嘆:從金光明寺到佛光大學,再到佛光山本山、佛陀紀念館,無論是修持、朝山還是參觀,每到一處,已感到嘆為觀止了,沒想到「下一個點永遠更壯觀」,實在是不虛此行。

◎團員回響:
葉家伶:我與朋友一行四人首次參訪佛光山,感覺最殊勝是三步一拜,有法師事先詳盡講解,所以覺得每一拜都清清楚楚,都在與佛菩薩相應,同時也懺悔自己的業障,得到心靈清淨。行程安掛有序,也令我們明白,原來行全坐臥全都是可以修行的,也感恩各位師姐無私的協助,讓我們有有限的時間得到最多的法寶,並體會到:做自己的最好,做最好的自己,佛弟子應當如是。

 李曉覦:我於去年3月皈依受戒,今年終於可以圓願,回到嚮往已久的本山禮拜。到了佛館本館,於三大殿及四塔參拜,領略到大師人間佛教為眾生帶來的喜悅。整趟行程感受最深的三件事是:聽鐘鼓、朝山、大智殿禮拜文殊菩薩。因為這三件事讓我在不同層面認識人間佛教、認識也光山常住,也因此為自己成為佛光人一分子而感到衷心的自豪及喜悅。

A05A0620150111_025A08A02A03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