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Luther College師生參訪香港佛光道場

「人的觀念是一切困難的根源」住持永富法師與美國Luther College師生座談開示時,啟發學生打開心胸,指出人生的困難是來自對固有觀念的執著,對新事物的排拒。

IMG_97742015年1月14日美國大學(Luther College)宗教系教授Gereon Kopf,帶領學生一行18人來寺參訪。參訪課程由觀看「3D佛陀的一生」讓參訪者驚喜開始,隨後安排「人間佛教簡介」、與主持座談、過堂、茶禪、寺院巡 禮、及抄經等課程,透過視訊及親身體驗,讓學生認識人間佛教及體驗佛教修行。

經過一天的參訪活動,Gereon Kopf教授與學生無不笑容燦爛,表示對佛教有更深入及全新的認識,對佛光山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弘法功能十分讚歎;當中,猶對與住持座談、妙浩法師指導的茶禪、過堂的美味素食、抄經等印象深刻。

IMG_9793住持永富法師歡迎教授下次帶學生到佛光山、佛光大學、及到南天寺、南天大學等全球佛光山參訪。Gereon Kopf教授表示此佛教體驗之旅每三年舉辦一次,今年安排近三週佛學課程,前往日本、中國及香港佛光道場體驗修道生活,對人間佛教的理念十分認同,並期待 下次帶領學生到佛光山參學。

此次接待,由如菴法師與剛成立的英文小組義工全力支援接待、導賞及翻譯,讓LUTHER COLLEGE 的教授與學生均感到十分親切及對各項訊息能清楚明白。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