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4 「臘八送粥傳光明」說明會

香港佛光道場將於2015年1月25日至27日派送臘八粥與社區團體、安老院、校園及媒體等大眾分享,預計以粥結緣近3萬份。住持永富法師1月14日主講臘八粥說明會,目的讓大家清楚明白施粥饗眾的目標、方法、流程及意義。

出席說明會的四百多名分會會員擠滿齋堂,當中曾參與派送臘八粥的毛麗嫦、林子力、吳瑞英和蘇妙玲師姐分別表示身為佛弟子,協助常住派送臘八粥義無旁貸,能 令佛教走進社群裡,藉此因緣傳遞正知正見更是佛教徒的使命。吳愷琰師姐指出有人去年試食臘八粥,由不喜愛吃粥變為食後回味無窮,一早查詢今年臘八粥事宜。 首次參與派粥活動的盧艷娟和麥笑芳師姐認為透過臘八粥能讓人多認識佛教,自己也會有所學習和得著。

住持開示,「金剛非堅,願力最堅」,大家透過道場的活動,不斷學習,接受挑戰,鼓勵大家以願力完成送粥行動。臘八粥緣起於佛陀接受牧羊女供養乳糜,恢復體 力,於十二月初八日夜睹明星,證悟緣起中道。農曆十二月初八被定為法寶節,寺院於透過派送臘八粥,與大眾分享佛陀的智慧光明與幸福快樂。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