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影響生命 香港佛光協會監獄宣講員初階培訓

香港佛光協會蓮華分會前身為「佛光之友」,於1992年開始服務監獄囚友,至1996年1月由大師親自授證成立為「蓮華分會」,1998年正式參與監獄更生事務,協助囚友改過自身,使其身心安住,重建信心積極面對未來。

成為懲教署合作伙伴20多年來,長期因人手問題,於香港三十個懲教所中,只能服務其中八所。秘書長永富法師為使佛光幹部發揮「菩薩與義工」的精神,讓有條件的佛光人透過培訓,投入服務與囚友結緣,乃提出監獄宣講員初階培訓計劃,並於1月17日在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5年第一期佛光監獄宣講員初階培訓」,有九位法師及四十七位學員出席。培訓課程內容包含:監獄現況簡介、學員發表、佛光教材運用、監獄佈教守則等。

住持於開始時說明,這一次的課程,是希望透過課程來學習,分享技巧上的問題,知道自己的不足,從而改善學習的方向。故於發表環節前,每人派發一本《獻給旅行者們365日》,從中找一篇相應的文章,輪流作五分鐘的發表,以了解大家狀況,便於安排日後的課程,更能貼合大家所需。

從未參與佈教的劉寶珊師姐感言:「會記著師父說的『平等』不要給囚友標籤。將會努力把生活化的佛法帶給他們。」王思源師兄說:「多讀大師的書,好好作裝備,以平常心面對佈教,要盡快學好。」

「一個成功的弘法者,會用心感受當機眾的需求,並用最適當的語言,敲開對方緊閉的心鎖。活用佛法,以心觸心,用生命感動生命!」永富法師,我們會用心銘記!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