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 光明燈消災法會

2015.1.20 光明燈消災法會 諷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身心清淨即可消災延壽得光明;參加法會後,身心要有所調整,要做上品的人,無怒害心,在生活中實踐慈悲喜捨。

面對生命要清楚明白,學佛是為要改變自己、離開痛苦和煩惱。透過法會,能如實感受佛的修行,從中學習,把人做好,人成即佛成。佛光山有制度,有品牌,星雲大師是名師,我們每一位都可成為師父的高徒,要肯定自己,以信願行步上光明的路。

修持要與生活一如,「怎麼收獲怎麼栽」,一個有德行的人,會考慮他人需要、行為輕柔、不侵犯別人、並讓人感受歡喜。要精進用功,增長自我德行,不管別人對我怎樣,我都不辜負人。

如何做上品的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透過身口意來展現;還要多笑,多讚嘆,說柔軟語。星雲大師教我們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看似利他,實是利己,因為能將歡喜帶給別人,甚至讓不開心的人轉為歡喜,是人生的價值,自己也會很開心,能給才是富有的人生。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