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5 千心齊力結萬緣 臘八送粥傳光明

香港佛光道場動員數百位義工,將3萬碗臘八粥分贈給香港各區,傳送溫暖與法喜。

香港佛光道場動員數百位義工,將3萬碗臘八粥分贈給香港各區,傳送溫暖與法喜。

【人間社記者 普琦、志榮、區麗儀 香港報導】近300位佛光會員1月25日聚首一堂,參與「臘八粥傳光明」啟動禮,發送3萬碗臘八粥,惠及香港、九龍、新界區,其中包括懲教署、監獄丶大學丶中小學丶 航空公司丶酒店、老人中心、醫院丶議員社區中心、機關團體等,希望將溫暖及法喜傳遍每一角落。香港佛光協會會長鄺美雲、督導陳漢斌、嚴崔常敏理事、蔡蝴蝶 等功德主皆蒞臨共襄盛事。

啟動禮由住持永富法師主法祈願及開示,希望大家堅固道念,弘揚佛法,以歡喜心與人結緣,成就佛道。吃者心皆如意,以佛眼、佛口、佛身及佛心來利益眾生,共同行佛。

永富法師指出,佛光山舉辦任何活動,皆集體創作。這次送粥活動籌備多時,如粥米早在佛七法會時已在佛前加持,祈願吃者平安健康;而3萬碗粥之材料準備、運送之人力,全賴大家出錢出力共同成就。

為 了讓熱騰騰的臘八粥送到有緣人手上,永富法師期勉佛光人保持粥的品質,且能及時送出,並把星雲大師春聯墨寶「三陽和諧」送到有緣人手上。此外,他提醒大家 要抱持「凡事要認真,但不要當真」的態度,做事時認真投入,事後要如「船過水無痕」般放下。最後叮嚀大眾注意安全,在傳送光明智慧予他人的同時,不忘為自 己帶來般若與光明。

鄺美雲會長表示,此次送出3萬碗臘八粥,為歷年之冠,動員幾百名義工,把佛陀成道的喜悅及祝福,送給香港不同地區的 民眾,希望吃者如意吉祥、健康平安。陳漢斌督導指出,永富法師致力擴展贈粥對象至300個社會機構團體,數量之多,需3天派發,實乃香港佛教的創舉。嚴寬 祜的夫人嚴崔常敏今年首次參與,歡欣萬分,希望佛陀的精神及光明能藉臘八粥傳遍全港,人間佛教遍佈全世界。

隨著簡單隆重的啟動禮結束,各佛光會員滿懷歡喜之心出發,開始一連三天的「臘八粥傳光明」。

佛光義工將熱騰騰的臘八粥分裝

佛光義工將熱騰騰的臘八粥分裝

佛光人在香港各區贈粥,為市民送上滿滿的祝福與溫暖。

佛光人在香港各區贈粥,為市民送上滿滿的祝福與溫暖。

佛光人為香港市民送上臘八粥。

佛光人為香港市民送上臘八粥。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