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送粥傳光明2015

1 (7) 1 (6) 1 (5) 1 (4) 1 (3) 1 (1)

農曆十二月初八,對中國佛教徒來說有雙重意義:除了一年將盡,開始準備過年以外,更重要的是,這一天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悟道成佛的日子,稱為「佛陀成道日」、「法寶節」。而本中心藉此機會將機構送粥的心意傳揚開去,讓體弱的長者、中心會員及地區的愛心商號,一一能品嚐臘八粥,祝福健康平安。

2015年1月26日的下午,「臘八送粥傳光明-義工探訪」,共有8位長者義工及2位機構義工,探訪10位體弱及有需要的長者,當中的長者由於身體虛弱,或需照顧體弱的家人,未能到中心享用臘八粥,故中心主動作出關懷,由義工送上福袋及臘八粥,祝福長者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1月27日,「臘八送粥傳光明」活動,整天共八場,讓385位長者到中心享用臘八粥。當中由23位機構義工、4位長者義工協助活動,首先義工向長者介紹「臘八節」典故、與長者一起做「三好運動」及品嚐充滿愛心的臘八粥,藉此祝福長者身體健康、三陽和諧。長者皆表示感到機構的心意,過程中長者投入參與,氣氛熱鬧和諧,他們揚言來年一定繼續到中心享用臘八粥!

1月27日上午12:00-1:00及下午4:00-5:00,「鄰里愛心商號」臘八探訪,23人次中心長者義工,共探訪27間「鄰里愛心商號」,送上「臘八粥」及祝福,宣傳機構關愛社區的形象及宣傳敬愛長者訊息,參與的長者義工及收到祝福的商號皆表示高興!

一連串的「臘八送粥傳光明」活動圓滿進行,全賴機構的支持,本中心奉行「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將祝福及光明藉著臘八粥傳揚開去,送到每一位長者的心裡!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