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臘八吃粥學佛法 慈敬同學齊說OK

【人間社記者 鍾慧珍 香港報導】「永富法師, 嚴奶奶,早安!」佛教慈敬學校一至三年級的近百位小學生,26日早上歡喜地集合在操場上,以清脆可愛的童音,禮貌地向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和學校創辦人嚴崔常敏居士問好。

永富法師、嚴崔常敏居士及陳貝兒副會長亦親切地和同學們席地而坐,拍攝大合照,並教導他們做「OK」的手勢──原來這個很像「OK」的手勢,代表著佛陀的一個上品説法印。永富法師更鼓勵同學們:無論在學習或生活上都要説OK,例如媽媽叫你早點睡,老師説要用心做功課等等,你們也要説OK!那麼學習就會得到好成績,也能結下善緣,人人也會喜歡你。同學立刻齊聲説:「OK!」

校長莊聖謙光生安排大夥兒一同進入禮堂,由住持帶領全校同學向佛陀祈福,並勉勵同學要有正確的方向,不受外界誘惑,循循善誘,同學們專心聆聽,氣氛令人感動。校長請同學以感恩心用臘八粥後,住持給同學們一一送上心經金卡,同學們高興地說:好開心!

IMG_098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