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圍爐合家歡 2015

【人間社記者 捨菖 香港報導】 「圍爐」一詞來自中國閩南地區及臺灣,華北地區稱年夜飯,華南地區叫團年飯,臺灣民衆一般在大年夜全家老少,圍坐火鍋的圓桌上一起聚餐,歡歡喜喜地聊天, 慢慢品嘗美味的食物來完結一年的成果及歡迎新年的來臨,是全球中國人一年一度的重要家庭聚會。抱著喜悅的心情,香港佛光道場於1月31日舉行「歲末圍爐合 家歡2015」,佛門的圍爐有著中國人團圓、歡聚一堂、送舊迎新的意義,也是香港佛光大家庭的重要聚會,無論是廣大信眾、佛光會員、街坊鄰舍,一概歡迎, 今年有3000多位來自五湖四海的信徒及新知舊友一同歡聚,是難得的機緣,讓佛光信徒、法師、住持及各方好友聚首一堂,平常可能是擦背而過,今天可以輕鬆 聊天,互相交流及多點認識了解。今年特點是在大廈的露天停車場舉行,一位已第三年來的鍾先生說:「今年能全部人一起看表演舒服很多,拿食物也很快、有秩 序,唯一建議是希望將來可以加暖爐,因爲室外溫度比較寒冷。」

IMG_0424IMG_0272

IMG_1558

這次活動動用了幾百位義工,1600張椅子昨天晚上已整齊排列;今早短短幾小時内,舞臺、音響、燈籠及大師墨寶「三陽和諧」全部佈置好,在大廈工作的周先生看見我們的效果也説;「單看每個座位的距離剛好坐一個人而不會碰到前面的椅子非常恰當,已瞭解你們佛光道場的義工水準高及考慮週詳。」
今天聚會的食物是由香港佛光協會的37個分會鼎力承擔、精心泡製,我們有緣嘗盡東西南北、各適其適的美食,款式媲美高級的自助餐館。除了可口的素菜,當然 也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包含舞獅、話劇、唱歌、跳舞等,由佛光醒獅團、佛光兒童班、長青會、三好兒童、香港佛光青年團、香港佛學院、青少年班及婦女法座等演 出。

今天下午3點,在佛光醒獅團的舞獅送上新年揮春【六時吉祥】及【駿程萬里】後,「歲末圍爐合家歡2015」正式開始,藉此聚會因緣,中港澳區住持永富法師 在圍爐前為大眾開示,感謝眾人對道場之擁護與支持,希望每位來賓在這時候來做結算,看看我們做了多少好事壞事、說了多少好話壞話、及存了多少好意,外在的 世界我們不能控制,但可以改變我們的内心,今天人數達至3千多,停車場剛好可以容納,但願將來香港有自己的場地,建造更大的道場,可以容納更多信眾,相信 有願必成,讓我們一同建造一個人間淨土。同時,希望大家今天用餐時能感謝義工們的用心,因爲從安排、試菜、預備到今天做好的食物,前後需時一個多月。住持 說在今天合家歡結束時會送給每一位來賓紅包、師父上人的【三陽和諧】墨寶,希望各位能珍惜89歲老人家的心意,褂在家中,每天看到時,保持和諧,不吵架。

圍爐晚宴的高潮自然是刺激緊張的幸運大抽獎,大大小小禮品超過100份,當中包含多張機票、蘋果手機、金羊,星雲大師的書等等。

古語有話,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雖然各人的情緒還是很高漲,但也到了完結的時刻,晚上7時多,每位到來的嘉賓從住持手中接過紅包及星雲大師親手寫的【三陽和諧】墨寶,帶著歡喜而不捨的心情,踏上歸途。

IMG_1646 IMG_1662 IMG_1681 IMG_1697DSCF5871 DSCF5996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