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大掃除 義工歡喜「回家」出坡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2月8日,近三百名義工一早回到香港佛光道場,進行除舊迎新的大掃除。義工都歡喜參與,同時在參與的過程中也體會到忍辱和無我的精神。

如良法師分配好工作後,義工各就各位,大殿、禪堂、齋堂、淨房……大家無分彼此,投入工作:倉庫整理、清潔牆壁、櫃子、地毯以及拭抹近千張椅子等,工作雖單調,但大家毫無怨言,滿溢歡喜。

「道場是我的慧命之家,今天的大掃除怎能不出席?」方惠娥投身義工,十年來從沒缺席大掃除活動。「擦拭椅子看來簡單,可凹凸處多,要忍耐,急不來!」元朗分會會長邱貴梅教導會員以忍耐歡喜心來擦椅子。

跑馬地會員林子力負責觀音畫壁的擦拭,她表示在今天的職責殊勝難逢,可以如此近距離和菩薩親近,心裏誦念佛號,感到安祥自在;而在清潔過程中明白要無我才能齊心協力。跑馬地分會會長馮嘉慧指加入道場大掃除已五年,每次出坡地點不同,可心無分別,同樣以感恩歡喜心來服務,期望為「家」出份力。

來打掃的義工很多平時都不碰家務,可今天都歡喜出坡,大家紛紛表示道場是自己的法身慧命家,能盡綿薄之力,維護道場的莊嚴清潔,令來者歡喜,深感榮幸。

sIMG_9075 sIMG_9043 (2400x1600) (2) sIMG_8911 (2400x1600)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