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香講堂羅陳楚思長者鄰舍中心「歡聚慶團年2015」的三個感動

[人間社記者陳愛華香港報導]佛香講堂羅陳楚思長者鄰舍中心「歡聚慶團年2015」2月7日(農曆十二月十九)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在紅磡海逸皇宮大酒樓舉行。是日為第15屆的團年聚會,約有800位長者出席。當到達會場門口時即見到永富法師連同兩位師父已經站在門口親自迎接各位長者入場。師父們不管活動的內容是什麼,凡事用心體貼,以身教傳遞佛光山的三好、四給、五和的精神。第一個感動是令人尊敬的謙卑師父們。

正點11時司儀邀請活潑的佛光青少年醒獅團打開是日歡聚慶團年的序幕,一遍鑼鼓聲下帶動了歡欣的氣氛。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策劃及統籌小組社會工作主任陳永達先生致詞時道出政府對長者的政策涵括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用,老人亦可服務社會做義工等等,並嘉許佛光山對照顧長者的慈善工作。蓋慈善事業的工作非常困難,陳主任指除了資源之外,更重要的是協助解決社會的問題,令社會產生回嚮,引發群眾重視和參與,達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目標。佛光山普渡眾生由教育開始,透過關懷長者計劃,牽動政府及市民共襄善舉,任重道遠。第二個感動的是佛光精神!

香港佛光道場暨佛香講堂住持永富法師今年是第二次來參加。法師開示時叮嚀人人此刻心生歡喜之餘,面對生命,因緣循環不變。活動的背後是需要很多人去成就的,功德主的無私奉獻、義工們的努力等等。長者計劃除了照顧到大家外在的需要,更能照顧到大家內在的心靈。佛教重視長者,故稱長者為「寶貝」,因他們經歷長遠故擁有智慧與歷練。長者中心背後的支柱是佛光山,由星雲大師來領導,大師面對世界尤其在心霊上都具領導的地位,在世界各地辦5間大學,藉此教導眾生面對生命時擁有明確的目標。住持隨後更為大家誦讀祈願文,祝福大家一切完滿。

繼由陳主任頒紀念狀給義工老師之後,住持永富法師及中心長者代表致送感謝狀予主禮嘉賓,頒發獎項予中心長者及頒發感謝狀予表演嘉賓明星好友曲藝會會長盧吳惠芳女士、明星好友曲藝會副會長譚倩紅女士。

抽圍獎時,洋溢了一片歡樂的笑聲,祝茶儀式及大合照後由師父派發利是給各位長者。12時正由永富法師帶領大家合掌唸四句偈後午膳開始。午膳期間節目豐富,包括有:長者表演三好長者迎新歲、齊整開心自由操及輕歌漫舞迎春禧等。中心長者表演跳舞,色彩繽紛的服飾,配以節奏明快又整齊的動作,不但舞者享受其中,更牽動台下觀眾助慶的掌聲呢!

金曲及粵曲表演節目之間,夾著三輪大抽獎。節目完畢後,好事連連,最後每人一份福袋、大師的墨寶「三陽和諧」,住持更在門口親自派送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給長者們,活動完滿結束。

第三個感動是節目安排流暢,兩位司儀親切熱誠,義工師兄們維持過程中的秩序及會場氣氛,照顧長者所需,盡忠職守,無名英雄,令人油然生敬!

明星好友曲藝會會長盧吳惠芳女士及副會長譚倩紅女士表演

長者歡喜享用豐盛素宴

主禮嘉賓大合照(右起:妙閱法師、馮燕菁女士、蔡蝴蝶女士、住持永富法師、譚倩紅女士、社會福利署陳永達主任、盧吳惠芳女士、盧錦榮先生、張秀嬌女士、梁韻儀女士、妙岸法師)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