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緣不同

IMG_2340 (2500x1667)IMG_2261 (2500x1667)IMG_2360 (2500x1667)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佛教除夕辭歲普佛法會主要以禮敬諸佛、並透過諷誦八十八佛懺悔文對過去一年作出反省懺悔,祈願於新的一年重新出發。2015年2月18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普佛辭歲、燒開年香法會,大殿及齋堂擠滿700多人辭歲及迎接農曆新年。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除夕普佛的涵意,佛教徒到了年終時需結算過去一年惡業和善業的帳目,希望每一位參與普佛的信徒隨著祈願文在佛前誠意發願,反思檢討過去一年所為,並於新一年作出調整及規劃。真正明白佛法需善觀因緣及實際體證,大家面對未來生命應以實現普賢十大願為目標。住持指出「頭柱香」是指各人在農曆新年自行上的第一支香。新年第一日早課修持,以三業清淨的狀態誦念佛菩薩真言,陀羅尼總持一切法,加強個人的各種能力。

住持又表示,無論是道場或講堂,常住總想大家有不一樣的新年,就空間的因緣依照大師人間佛教不同的主題來佈置,今年道場的主題館「三陽和諧」是大師對大家的祝福,大家要用心體會展品背後的心血。住持呼籲大家携同親友到道場參觀,體驗佛教的喜樂性及人間性。事實上,道場每年的新年佈置都別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法會開始前,不少人於各展館高舉相機拍攝,尤其讚嘆以立體3D製作佛陀的一生,以及觀音池兩旁的普門品偈頌,可看出法師及義工們下了不少功夫,不知花了多少個無眠的晚上才能完成。每個展館深具意義,密切相連,親身體會勝過千言萬語。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