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初二禮千佛法會

300多個信徒虔誠禮拜千佛

300多個信徒虔誠禮拜千佛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年初二是傳統「開年」之日,310位信徒選擇到香港佛光道場禮佛,親聆住持的教誨。住持永富法師勸喻大家凡事反求諸己,依中道而行,從不同角度待人看事。

    住持指有些人初學佛都抱著過於衝動的心,甚至不要工作、家庭,卻不知任何事要經薰習、累積,不可操之過急。星雲大師常以淺白語語勸誡我們,如「不急不急,安全第一」,指示我們做事、與人互動,不應憑外在直覺過早下評價。法師強調學佛不應停留在口號、儀式的跟隨,學佛要明了。凡夫習氣深重,要改變自己的思考、行為不易,很多事都無法放下。「改變很容易,可不是『想』,而是實際行動!每天留時點間給自己,反思自己的生命歷程,規劃未來。」住持強調佛教是智信的宗教,在新春伊始,有心學佛的人要懂得做自己的主人。大家來參加法會是與佛結緣,我們要藉佛的功德、悲心引發內心深處的善美,以之面對生命的順逆。

    住持並講解道場新春特展各區佈置的意涵,希望借由外在的境象,激發大眾以不同角度看待生命,體諒別人、感受生命之美好,學習佛菩薩的悲心願力,從實踐三好自利利人,提升自我。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