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道場做佛事 禮拜千佛植佛緣

IMG_0352

住持發結緣品予來眾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新春禮千佛法會的第一天於2月19日開始,三百多名信徒一早來到佛光道場禮佛,並觀賞新春特展,住持永富法師強調大家要把握因緣,效法諸佛菩薩精神,體證佛法。

永富法師開示時指出諸佛菩薩的聖誕皆是為了引導眾生,如同正月初一為彌勒菩薩聖誕,我們當學習其歡喜性格。彌勒菩薩的形象在不同年代造型不同,以肚大歡喜較受歡迎。傳統寺院天王殿正中央安放其雕像,象徵菩薩以歡喜平等心引接大眾。韋馱菩薩手持寶杵,威風凜凜,是要降伏眾生煩惱。出家、在家角色不同,須各盡本分清楚自己所做何事,目的何在。

住持提醒信眾在面對生命,要把握因緣。禮拜千佛時,不要着重音聲,要明白每尊佛的功德與願心,從心裏引發出力量,才能與佛感應道交。在新年之始,透過唱誦禮佛,我們能得佛的光明加持,種下與佛的因緣;更該學習佛菩薩的歡喜結緣,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不讓別人的言行主導自己,進而善待他人,歡喜結緣。

「道場每年的新春特展佈置費盡心思,可這『水月道場』」,乃為了做『空花佛事』,希望大家能從中感受當中意涵,提升內在心靈精神。」住持講解佈展的用心,如「水仙館」花香馥郁,是想藉香氣開啟心胸,在花香薰習下滿足現狀。「觀音館」大海藍天,牆上為普門品觀音偈頌,希望大家誦念得安詳,許願發菩提心;若心有所惑有星雲大師的「人生卜事」給予指引;「人間淨土」氣球區是要大眾效法四大菩薩精神,廣植好因好緣;人生終歸寂滅,「佛陀的一生」館是最好的詮釋,大家可體會空寂的真理;大殿的玉佛、琉璃淨土、極樂淨土玉雕,可供膜拜;「三好館」結合星雲大師對大家的祝福「三陽和諧」,希望大家體會力行三好的重要;「抄經堂」舉辦接力抄《金剛經》,每人一字,增長智慧;「趙州茶」讓大家聚首歡敍。

信眾對道場佈置大表讚嘆,亦感恩住持的勸勉。最後大眾接過道場準備的結緣品後歡喜而歸。

信徒以至誠心獻花供佛

信徒以至誠心獻花供佛

住持著大家學習諸佛菩薩的歡喜結緣

住持著大家學習諸佛菩薩的歡喜結緣

信眾聞法歡喜

信眾聞法歡喜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