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和諧新春特展

30

歡迎朋友們春節期間,與家人朋友到九龍灣香港佛光道場參觀欣賞新春佈展,感受常住的用心、精心的佈置。

28

「水仙花館」

首先是「水仙花館」,水仙花的香讓人覺得清安,有些花的香氣太濃讓人感覺很重。

進入水仙館要去觀想轉念,身心的塵垢、病痛、愧疚、悔恨等在水仙花香的熏習下,全部脫落,此時自己整個人是清浄祥和的。

 

 

24

「觀音許願館」

進入觀音館,左右兩邊牆分別有「觀音菩薩發願偈」及「普門品偈頌」,站在觀音菩薩聖相前靜默幾分鐘,觀想菩薩的光明加持,納受清浄法義與觀音菩薩感應道交,默誦「普門品偈頌」經文, 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勇猛精進心⋯最後好好發願,願效法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聞聲救苦,利益眾生。

 

17

「人生卜事」

向觀音許願後,轉身向後是星雲大師人生卜事,在這裡您將獲得生命方向準則。

 

 

 

 

 

11

「主題館 – 人間淨土之四大菩薩」

獲得星雲大師的啓示後,要回到人間修行,效法「悲、智、願、行」的四大菩薩精神,誓願作一歡喜的人間佛教行者。

 

 

 

 

7

「主題館--人間淨土之佛陀的一生」

再來是3D圖片「佛陀的一生」,在人間修行,首先必須認識釋迦牟尼佛--佛陀一生之化儀,降生至涅槃的歷程。佛陀自身示現因緣法,緣生緣滅,讓我們了解面對生命沒有恆常不變的,唯有珍惜因緣,把握當下。

 

 

 

 前往最神聖的大雄寶殿,經過「祥雲廊」,感受佛菩薩功德的加持,讓內心光明、富足。

 

5

「三好館--三陽和諧」

再接下來是「三好館」,有可愛的手工縫製大大小小的羊咩咩。透過行「三好」可達成「五和」,提醒大家要從生活上實踐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才能達成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跟著,進入「抄經堂」,希望大家得到《金剛經》智慧力加持,面對順逆境界,能夠從光明面思考,最後好好回向。

最後,走上16樓到喝趙州茶。

 

28 27 25 24 23 22 21

18

12 11 10 9 8 7
1 2 3 4

24 251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