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埸 千歲長青新春圑拜

大年初八(2月26日)下午,香港佛光道場雲集了60多位千歲長青攜帶著年糕、餅食、果仁及水果等隨緣點心,一同回道場歡聚團拜。

首先長青菩薩分批參觀道場新春特展每一展館;從花香撲鼻的水仙館開始,長青菩薩立即走遍館裡的每個角落欣賞水仙盤景。

接著到人生卜事抽法語,希望得到大師卜事啟示。面對「觀音許願池」,欣賞般若船、展板上『普門品』經文時,發現到經文的每個字均突出如飄浮在板牆上,仿似菩薩在示現法寶,與長青們接心、生起感動;不斷讚嘆常住的心思精巧;跟著參觀「佛陀的一生」時,大家欣賞3D立體展板制作用心;穿過祥雲廊,參觀三好館,長青菩薩看到三好列車,蜂擁與「三好列車」及可愛的「羊」群拍照。接著至抄經堂靜心抄經。

結束參觀後,新春團拜隨即開始,由輔導法師妙岸法師開示中,年初八希望每位長青菩薩回道場,一同團聚;大家在道場的同參道友互相拜年;另外更以大師今年主題「三陽和諧」,以大家以和諧為主,另外民間習俗中,羊是品性順良、不好鬥爭、群體而居、相處和諧,大眾處事亦當以和諧為主。接著是團康遊戲「動動腦筋猜歇後語」,眾長青菩薩投入參與,皆大歡喜。

團拜活動在分享美食茶點下圓滿結束。80多歲梅文基菩薩表示新春回道場活動,很有意義,很有新年團圓的感覺,很感恩常住安排;70歲丁如瑾菩薩表示「猜歇後語」活動很開心,可回顧從前的猜歇後語,亦學到現今一代猜歇後語,正如老有所學精神。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