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友伴行研經典 開發智慧獲法益 – 讀書會新春聯誼

DSC_9174

全體讀書會成員與住持合照留影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一年一度的讀書會新年團拜於3月1日舉行,共31分會近200人出席,分享各自讀書會的心得,住持永富法師期勉大家發揮各自特色,藉讀書會交流,提升生命內涵。

「有讀書的人,中華文化就能發揚光大;只要讀書,就能開出般若的結果。」星雲大師指出讀書會的意義,而讀書會也以開發智慧為宗旨,有老友記以書相會,認字寫字;有讀書會擴至廣州、東莞,讓更多人共沾法益。是次更有新成立的英文讀書會,配合大師「國際化」的理念,藉此讓更多人在佛法中得益。

讀書會新春聯誼的目的是把平日個別研討的大家集聚、分享,讓大家在帶動模式上有新的啟發。「參加讀書會,就是要透過大家的分享,明白面對生命的態度可以不一樣,提升自我生命品質。所以大家要清楚自己的方向,把讀書和生命結合。」住持指讀書可以提昇心靈素質,希望更多人能參與,亦希望藉多元化的讀書形式,讓更多人能從中得法益,自我提醒如何「做人、明理、悟緣、懂心」。法師期許大家就各自的興趣如唱歌、攝影、養生等發揮各自特色,以大藏經、大師著作等作分享,亦可就不同的職業研討,提高職業素質,擴闊生命廣度,並把讀書會擴展開,來年做地區或國家的交流。

住持亦提醒大家新年之始對自我要有新期許,並以「三陽和諧」期勉大家在面對生命時像羊般和順,如陽光般溫暖,行「三好」,達「五和」,從日常生活做起,提醒自己時時面帶微笑,眼睛有神,如此便會改變心念,感染他人。

團拜活動豐富多彩,有人間音緣表演、讀書分會巡禮、「開心閱讀迎新年」、祈願祝禱等。各分會使出渾身解數,以打油詩、四句偈等或唱或吟,介紹各自歷史及特色,也帶出讀書形式不拘,材料多元化的特點。在「開心閱讀迎新年」一環節,各分會以聞思修證,配會「三陽和諧」、「未來與希望」的主題,從道場新春佈置解讀佛法,體悟人生哲理。

住持頒檯獎予各分會代表

住持頒檯獎予各分會代表

老友記從讀書中學認字

老友記從讀書中學認字

住持頒獎予得獎之英文讀書會

住持頒獎予得獎之英文讀書會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