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新任署長來訪香港佛光道場

【人間社記者趙世明報導】自佛香講堂開始,佛光山在香港投入監獄佈教已二十餘年,與懲教署合作互動密切,近十餘年來,署長及一級主管在香港的道場進行春茗,以素齋方式展開新一年的工作,已成慣例。318日,新任署長邱子昭先生一行二十餘人來訪道場,由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秘書長永富法師及佛光會幹部一同接待。

  永富法師於致歡迎詞時提到,香港佛光協會舉辦眾多活動,背後皆有特別的因緣、意義,而監獄輔導教化服務是星雲大師自1963年展開,是佛光山慈善事業中重要的一環,目前每年都有舉辦監獄佈教師培訓。香港協會亦朝此方面發展,期待培養更多合格的佈教人材,與署方深化合作。鄺美雲會長亦於致詞中提到,展望將來大家保持緊密合作,為在囚人士更生事務,能開拓更多元化之服務。

    邱子昭署長強調,香港佛光協會是懲教署在囚人士更生服務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並對協會自1992年 開始為在囚人士提供的服務如數家珍,佛光人多年來在多個懲教所為囚友舉辦各類型活動,包括宗教班以及大型聚會,鄺美雲會長亦親臨與女性囚友分享學佛心得及 人生經驗,為她們傳播正能量。署長更表示,佛光人的工作信條: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亦正是懲教署的服務理念。因此祝願佛光會未來會務 更上層樓,雙方的合作亦能更進一步。

    於入席前,播放海內外佛光會監獄教化工作簡介及介紹星雲大師的短片,及由秘書長親自導覽來賓參觀大殿、課室、美術館、禪堂等,令懲教署長官對佛光道場教化功能有進一步了解。永富法師且藉此聚會因緣,邀請來賓出席今年佛誕節慶祝活動,並贈送星雲大師之《百年佛緣》、《迷悟之間》懲教署署長及所有貴賓

IMG_4013IMG_4046IMG_4053IMG_4062IMG_4097IMG_4008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