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和諧慶聯歡 千眾匯聚喜洋洋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新春聯歡2015

【人間社吳瑞英報導】「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新春聯歡晚會2015」,3月22日晚假九龍灣展貿中心「匯星」舉行,筵開150席,共1,800位佛光人及佛光之友歡聚一堂。今年聯歡晚會主禮嘉賓為懲教署邱子昭署長,此外並有世界總會李焯芬理事伉儷、嚴崔常敏理事、林耀明督導伉儷、陳漢斌督導伉儷、雷賢達伉儷等貴賓出席。

晚會於七時開始,先由佛光醒獅團暖場,隨後李焯芬理事在致詞中,從大師今年墨寶「三陽和諧」,分享大師當年在世界佛教論壇所說的「和諧老人」故事,指明:家庭和諧便能擁有財富和成功。

鄺美雲會長致詞提到,香港佛光會員人數接近八千,今年新春聯歡移師到九龍灣展貿設宴,寬敞的場地讓大家濟濟一堂聚首,令人更感窩心親切。又特別指出,晚會部份擺設來自道場的新春特展,是住持、法師及義工們精心製作,充滿佛法在其中,也為大家帶來祝福。
邱子昭署長則於致詞中感謝獲邀參加新春聯歡,署長認為「三陽和諧」與懲教署工作理念相呼應,透過全面更生計劃協助在囚人仕踏上正途、進而促進社會和諧。同時感謝香港協會多年合作伙伴,以三好精神幫助囚友重返社會,融入社群有莫大幫助。

秘書長永富法師於開示中指出,新春聯歡有四點意義──感謝:感謝2014年整年所有活動,有賴全體會員及十方大眾參與,而得圓滿;展望未來:即將展開2015年各項弘法及教育等活動,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發心立願:透過佛光義工活動開展心量、擴大視野;聯誼分享:大家平時各有所忙,藉今晚聚會除品嚐素食外,更可與其他佛光人分享家庭、人生,以及參與佛光會活動的心得經驗。

致詞完畢後,秘書長、會長、邱子昭署長、李綽芬理事偕全體理事、貴賓一同上台,向全場佛光人祝茶,宣告晚宴正式開始。

在表演節目開始之前,晚會特別安排「交換禮物」環節,以「心意交換、廣結善緣」為目的,讓全場大眾在會場內往來走動,在音樂播放期間,不斷將手上的禮物與別人交換,直到音樂停下,滿場歡聲笑語瞬間把氣氛推上高峰。

於品嚐美味素菜的同時,台上亦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大合唱、魔術表演、非洲鼓伴奏《金剛薩陲百字咒》、健康舞等,加上豐富的大抽獎,可謂賓主盡歡。壓軸是恭請秘書長永富法師與一眾法師誦唸「藥師灌頂真言」及祈願文,為來賓消災祈福,大眾靜心隨誦及聆聽,在肅穆氣氛下感受法師們的慈悲祝願,為晚會畫上圓滿句號。

IMG_1007_s IMG_1063_s IMG_1123_s IMG_4435 (2500x1667) IMG_0715_s IMG_0749_s IMG_0769_s IMG_0788_s IMG_0955_ns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