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風華‧相遇永恒」鍾筱攸作品展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法界風華‧相遇永恒」鍾筱攸作品展開幕禮於3月22日假香港佛光道場美術館舉行,近百人出席,前來瞻仰佛畫風采。道場特以《美學無界》與鍾老師結緣,而鍾老師也贈送《地藏菩薩》圖作為美術館典藏。

是次開幕禮禮請住持永富法師、畫家鍾筱攸、文學藝術及學界名人如觀塘區學校聯會主席林建華博士、中國知識學會會長高家裕教授、著名洞簫大師譚寶碩先生、香港茶道協會會長葉榮枝先生及著名作家李默女士主禮。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凡事要用心感受,否則生命空過。」住持指鍾老師的佛菩薩畫作綫條柔和,可想而知作畫時心如菩薩般慈悲柔軟。很多時候我們都以自己的見解來認知事物,故所見不同。其實無論生命是順是逆,關鍵是我們怎樣看待。是次展覽有佛畫及抽象畫,住持期許參觀者深度思考,用心感受、領略畫家所表達的真善美,讓自己的心如菩薩般祥和、慈悲。

鍾老師指藝術家追求真善美,可各人生活閱歷、感受不同,取材不盡相同。他從敦煌石窟線條優美和令矚目的壁畫中得到靈感,揉和中西技法,以各種裝飾化的抽象圖紋和貼金箔技法等,描繪菩薩的溫柔慈悲。是次作品分兩大類,其一為北派手法的敬拜圖,以圖紋和金箔等手法,表現佛像的輝煌,令人心生敬拜;另一為南派的抽象借助物象,如禪宗的不需言語,從下而上認識菩提心。其後鍾老師以《楊柳觀音》等畫詳細講解佛畫的造型、衣飾、手印、法器等,希望大家領略當中的藝術美。

GX2C0774GX2C0915GX2C0800GX2C0911GX2C0799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