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贈千本《365》 4間酒店喜迎好書

[人間社記者 蘇簡笑怡報導]3月31日香港佛光道場在九龍和港島分別舉辦了四場<獻給旅行者365日 ~ 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贈書儀式。

第一場送贈儀式在位處九龍中心地帶油麻地地鐵出口站的M1酒店。住持永富法師對高華昭經理指出,這次送來的100本365書籍是中文版,英文版將於4月中旬出爐,屆時如有需要,亦可以安排送來。

2 (3)

新穎的逸酒店的特色房中,有一冊《獻給旅行者的365日~中華文化寶典》,更具風格。

紅磡新落成的逸酒店是第二場的贈書場地,總經理王喬治得悉住持永富法師到來送贈480本書,親自到樓下迎接。逸酒店的整體設計獨特,房間設計風格新穎,王經理對此次能收到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致以萬二分感謝,並以茶代酒,安排了酒店各部門主腦與住持會面,更希望住持為他們的莊士集團老闆莊家豐及各員工在365日書中簽名留念,當住持在各人書中簽名留下法寶時,各人喜出望外,如獲至寶。永富法師說365日的因緣始於大師早期在世界各地弘法,當時每一間酒店房中都有一本聖經,大師覺得佛經中的義涵更能啟滌人心,惟因其書寫嚴肅,於是撮錄部份經中要義,再加歷朝聖賢大德,詩人墨客的警世文章而輯成365日一書。此書除了是給讀者在旅途上加油,更可為大家在生命中燃點正面火花。因為香港是個國際大都會,中外雲集,故英文版應運而出,屆時亦可提供。永富法師更指出書中每一篇文章都是一個不同的人生演譯,我們不要光看文字而不去體會字行間的真義和意境,每一篇都有其不同的因緣;我們細讀、感受後,一切就要放下,才是美滿幸福人生。尤其是大家都身處於酒店這個服務行業,更能體會緣去緣來,順逆不竭,所以凡事要認真,不要當真。

在香港銅鑼灣的珀麗酒店200本365日的贈書儀式中,永富法師對酒店總經理鄭鎮秋先生及其員工主管們表示,我們每人都是一個旅者,面對生命都有無限壓力,所以此書也可以作為大家的明燈,時時翻閱,也可以吸收書中發射的正能量,體現生命中的光明正確層面。因為珀麗酒店很多都是商務客,所以希望能早日收到英文版,好讓外國旅客也可以領畧一下中華文化的浩瀚。

最後第四場的贈書儀式是在柴灣的Y青年旅舍舉行。旅舍經理吳惠貞對於我們能提供150本365日書籍感到非常榮幸。此旅舍的服務對象多是來自各地的學生或青年,其中亦提供三至六人家庭房,更有無障礙客房給傷健人仕。永富法師相信今次的贈書,更能為它們每個旅客提供多一個貼身貼心服務。吳經理對於今次的善因善緣,盼能散發到每個到旅舍的人,誠邀住持的同意,把今次贈書的照片,張貼在服務檯對面的壁告板上,讓每個見者都能一沾法喜,共沐佛恩。

2 (1)

永富法師分享書中的智慧法語。右二為逸酒店營業總監謝榕小姐。

2 (2)

佛光山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在逸酒店贈書儀式中,與集團總經理王喬治(左6)、集團財務總監張學勤(右7) 等主管合影。

2 (4)

香港銅鑼灣珀麗酒店贈書儀式中,各級主管與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合照。圖左起為財務總監潘家業、銷售總監鄧慧嫻、總經理鄭鎮秋、客務總監蘇楚興、前堂經理馮志恆。

2 (5)

香港銅鑼灣珀麗酒店銷售總監鄧慧嫻(左起)、前堂經理馮志恆與財務總監潘家業,分享書中的智慧法語。

1

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贈書予M1酒店,由總經理高華昭代表接受。

7

Y青年旅舍高級經理吳惠貞和副經理程淑賢,在贈書儀式中與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合照。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