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台港大學交流會議 校長代表齊聚佛館

記者:沈羿君 周鎮宇  高雄報導

為了促進台灣與香港兩地的教育交流,日前舉辦台港大學校長交流座談會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香港中文大學學術合作簽約儀式,藉這殊勝的因緣,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親自出席,為人文與學術進行交流。

來自台灣與香港的大學校長們齊聚佛館,以翻轉教育做為主題,探討教育該如何隨著時代而進步,而會議當天佛光山有多位法師也與貴賓們共同交流,讓貴賓收穫滿滿。

會議結束之後,當天晚上也舉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香港中文大學,學術合作第三期的簽約儀式,香港中文大學不僅進行學術研究,更重視人文教育,由星雲大師與校長共同簽署合約,未來持續發揚人間佛教。

此次來台交流的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本身也喜愛寫書法,藉著殊勝的因緣,恭請星雲大師現場揮毫,星雲大師寫下「無上士」來送給沈校長,而校長也題字贈送給星雲大師,雙方以書法結緣。

星雲大師曾說到「不要看我的字,要看我的心」,星雲大師用心寫下一筆字墨寶,藉著此次因緣,讓貴賓們能夠有機會欣賞星雲大師現場揮毫,都表示相當殊勝。

~~轉自人間衛視~~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