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佛知見 心念不空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2015年4月7日觀世音菩薩聖誕紀念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觀音法會,六百多名信眾參與法會。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法會的意義及知見的重要性,指出觀音菩薩示現出家、入道、成道相,反映修行有次第,大家學佛要有進步;慶祝觀音聖誕的同時,大家應學習如何面對生老病死。

DSC_9616永富法師指出,面對信仰,知見很重要。由於我們分別、批判、喜愛的習性,在學佛的過程中會不知不覺走偏了方向,順著自己的心意才會關注。大部份人都是選擇喜歡的事情才會參與,喜愛的人才會交談,否則,正眼也不會多看一眼。唯有「佛心無私」,佛光平等照耀著每一個人。住持勸勉大家參加法會受到佛菩薩的加持,要調整心態,重新出發,希望大家也是菩薩的化身,熱心服務大眾,做不請之友,不念舊惡,隨緣不變,希望大家早日成就菩薩道。

觀音菩薩出生世間亦顯示生老病死是一個循環的過程,住持指出重點是要大家清楚明白必定會經歷這個過程,要學習怎樣面對,並做好心態準備和調整的工作,清楚明白這期生命的目標,無論未來要往生西方或修人天乘,修行都必須落實於行動中。在團體中修行和互動尤為重要,不能老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來思考。佛國淨土要有居民,菩薩也要有度化的對象,培值福德因緣,要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服務、給人方便,不要給人討厭。大家除了與道場結緣,亦要與其他佛教徒結緣互動,住持提醒大家有關的互動是法的交流和增長。

住持最後叮嚀大家要把握每一次法會和佛學課堂的因緣,要深刻體會「上供十方佛,中奉諸聖賢,下及六道品,等施無差別」的平等意義,以及「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想東想西讓心念空過,當然沒有辦法滅苦的。

是日不少信眾一早回到道場參加法會,順此為親友索請紅館三日活動的入場卷,今年特邀請佛光山退居住持心培和尚,以及現任住持心保和尚分別為生活禪唱頌講座及大悲懺開示、三皈五戒祈願獻燈法會主法。心保和尚的說法深入淺出,言簡意骸,心培和尚梵唄唱誦是繞樑三日,令大家所期待的。

DSC_9667 DSC_9644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