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的運輸金剛 千眼的總務菩薩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一年一度的紅磡體育館活動,首場「消災祈福大悲懺法會」將於今晚(10日)率先登場,逾百義工自昨晚開始在場館內佈置莊嚴的壇場。

高27呎的觀音菩薩,遠道由台灣移駕香江,卸貨拆櫃前,先進行迎請儀式。在住持永富法師帶領下,法師和義工們一同三稱南無觀世音菩薩、誦持心經,祈願活動順利,再將菩薩「請」出貨櫃。

如何把沉重密封的木箱從貨櫃中完封不動的吊出來,難度非常高。只見經驗豐富的金剛師兄們,在貨櫃上不停試位,在下面旁觀的義工,從默念聖號,到齊聲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聲聲聖號陪伴著金剛義工及吊車司機,終於將菩薩請了出來,再齊心合力推上紅館舞台。

宗長心保和尚剛剛抵達香港,亦前往紅館為義工打氣,並為大家開示:「我們做義工的目的,要以為一切眾生服務為上,大家在勞動服務中,要有無我的精神,就會法喜充滿,所以能把義工的職責完善,日後就知如何做菩薩了。」

IMG_5075 (2500x1667) IMG_5092 (2500x1667) IMG_5045 (2500x166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