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共修大悲懺 消災祈福種佛因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三陽和諧紅館系列活動2015」首場消災祈福大悲懺法會,4 月10日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禮請佛光山現任宗長心保和尚主法,共有萬餘民眾參與盛會,包括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鄺美雲、理事嚴崔常敏、功德主蔡蝴蝶、張秀嬌、許金定等,以及遠從廣東、上海、北京等地專程前來共修的信眾,諸上善人俱會一處,吸引不少媒體前來採訪。

紅館活動自大師最初的人生講座以來,已跨入第29年。住持永富法師有感一般信眾只求消災祈福,特在法會前教導大悲懺的真正意義,期望禮拜者心開意朗,凡事往光明思考,提升生命品質,乃至超薦祖先往生西方。
永富法師又分享禮懺要訣:「禮拜時需收攝身口意,並隨文觀想,音聲須從口出,從耳而入,住於心中,把大悲咒念得字字分明。」同時強調,誦佛號需觀想,可以觀想家人同拜,同得佛菩薩光明指引。所謂拜懺的感應,需要先對懺儀有「感」受,方能得菩薩的回「應」。以虔誠心拜大悲懺,必得身心清淨,展開新的開始。

莊嚴寬敞的壇場法幢高懸,觀音慈眼視眾生,在眾法師帶領下,萬餘人依文持誦,一遍遍大悲咒迴盪在館內,誦者無不攝心,聽者無不動容。

「慈悲可謂是世界共通語言,可打破任何隔閡。只要有慈悲,就能無煩惱,因為慈悲可拔除痛苦,給人快樂。」心保和尚讚歎大眾的參與及護持,再指出真正的觀音在自己心中,不假外求:「只要我們生起慈悲,世界就美好,未來就充滿希望,所以慈悲是觀音。」又以星雲大師的話教導大眾如何做觀音:觀心自在,降伏煩惱;觀人自在,平等待人;觀事自在,慈悲平等待人處事;觀境自在,不為六塵外境所擾。倘若能以平等心看待眾生,慈悲心就可提升,所以只要放下「我」,就能無罣,就是觀音。最後提醒大眾,了解觀音的慈悲後,要身體力行地行佛,把佛法運用在日常生中。

為讓大眾能廣植福田,常住特安排法師托鉢,信眾隨緣隨力隨分歡喜布施,以贊助佛教文教事業,廣植佛緣。並以大悲咒水結緣,讓每一個來者皆能得清淨法水,身心自在。

IMG_5332 IMG_5328 IMG_5318 IMG_5301 IMG_5291 IMG_5288 GX2C1534 GX2C1486 IMG_7675 IMG_5631 IMG_5621 IMG_5610IMG_5261 IMG_7662 IMG_5312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