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受戒獲新生 受戒者感言

十歲田欣平與姑媽田妃冉(左)一同複戒,正授後搭衣。
十歲田欣平與姑媽田妃冉(左)一同複戒,正授後搭衣。

十歲田欣平 守戒是做人的本份

【人間社記者陳郁芸香港報導】十歲的田欣平小菩薩,隨姑媽田妃冉居士一同複戒。欣平在八歲時皈依三寶、九歲求授五戒。她覺得受戒並不是用繩子綑綁住自己,因為守戒是做人的本份。為了要時刻牢記初心,必須藉著複戒,自我提醒及觀照,她自豪地表示,現在已把五戒逐步落實在生活之中了。姑媽田居士則因為受戒日子久了,怕有忘失,希望藉著複戒多聽住持永富法師的講解,以加強正知正見,提醒自己依正道而行。平時她和欣平之間不時會互相提醒,如有犯戒,就要在佛前懺悔。

3

嘉駿昂 受戒是注射佛法疫苖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潘浩雲香港報導】就讀道場英語佛學班的嘉駿昂,十年前從紐西蘭來港,任職財問顧問,在經歷過家庭危機後,重新思考人生意義,種下學佛的因緣。開始接觸佛教後,他認為佛法是良藥,受戒更如同注射了威力十足的佛法疫苖,而複戒則能起催化作用,加強對佛教的信仰,威力更勝首次受戒、更有意義,於是求受複戒。在剛剛經歷的法會,於懺悔發願時有強烈的感覺,且專注力猶勝過往。尤其是感到不僅靠近僧寶,更能親近佛陀,期望思維將有真正的改變。

 

(右起)沈周戀、沈瑞光、沈坤麟一家三口受戒法喜充滿。
(右起)沈周戀、沈瑞光、沈坤麟一家三口受戒法喜充滿。

 沈瑞光一家 有信仰的人生不會迷失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沈瑞光中醫師懷著佛法慈悲心行醫,是次與同修沈周戀師姐是第三次複戒,女兒沈坤麟則是第二次複戒,一家三口異同說:「法喜充滿!」沈媽媽提到,聽聞心保和尚開示做人的道理,十分開心,女兒則補充說,有信仰作為精神支柱,從此人生方向會更加清晰,不會迷失。聽到媽媽說複戒後心境舒坦,坤麟也表示:母親的面容變得寬容了。

 

 

 

IMG_9894

周寶兒 皈依後重新出發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香港報導】周寶兒居士所以會皈依,緣起道場年初的供佛諸天法會,她被徵召參加獻供,接著便是參與青年梵唄團的練唱,於這次紅館人間佛教生活禪唱誦講座上獻唱。回想接受梵唄特訓時,受到住持永富法師的嚴格要求,還曾因遲到而被嚴責,但自知不對,所以非常感恩住持的悉心教導,現受青年團及各大分會爭相招攬。她覺得皈依場面莊嚴,皈依後有重新出發的感覺。

 

 

2朱健邦 學佛改變自己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在眾多戒子之中,高大英偉、任職警務人員的朱健邦顯得相當突出,講到學佛因緣,原來也頗為特別。朱居士曾練習氣功,後來感覺自己「走火入魔」,在一年前經朋友介紹面開始學佛及誦經,發現身體有明顯改善,自此每天堅持閱讀佛教經書,並戒除煙酒、茹素。短短半年時間,雖未正式皈依,已感到自己有所轉變,連身邊的朋友也有同樣的感覺,故決定同時皈依受戒。他表示,自己對佛法的認識還不深,但發願從此跟佛陀學習,行菩薩道。

 

 

 

b曾連弟 感受正信的重要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曾連弟師姐帶同兩個分別十六及九歲的兒子,於這次三皈五戒獻燈祈福法會中,一起皈依三寶。她憶述小兒子在兩歳時突患急病,險些失救,大兒子自發為弟弟誦念彌陀名號祈福,待小兒子度過難關後,曾師姐感到正信佛教的重要性。在皈依儀式進行時,跟隨著法師誦經,她的淚水不住流下,感動於儀式的莊嚴肅穆,因此告訴自己,以後要更加精進努力。

 

 

 

a黃鳳鳴 受戒人生才圓滿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早在二十四年前已皈依大師座下的黃鳳鳴居士,因緣致令這次才受五戒。在法會中念誦心經時,已經流下眼淚,尤其住持永富法師和心保和尚開示皈依受戒意義,加強信仰力量,感受更是深刻,深覺受戒後人生才圓滿,更加肯定和明白發願及行佛的重要性。她表示皈依之初已有心願推動佛教及品德教育,身為佛教小學的副校長,平日以五戒十善道理指導學生,今後作為佛弟子除了信解之外,還需行證的決心,會鼓勵有緣的身邊人,包括學生和家長學佛。

何紀強、劉美玲夫婦(右三、右二)一家三代成為佛光人家。

何紀強、劉美玲夫婦(右三、右二)一家三代成為佛光人家。

劉美玲三代八人 喜建佛光人家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劉美玲師姐和同修何紀強師兄信佛多年,今次與四歳兒子何政燊和八十歲父親,以及母親、哥哥、嫂嫂和弟弟一起皈依,組成三代八人的佛光人家。皈依的過程中,母親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師的錄影開示,更在唱《佛寶讚》時不禁流下眼淚。何紀強小朋友有時要聽著《大悲咒》才肯安睡,期待加入道場的兒童班。各人在法會進行中都感到心裡很舒服,紛紛表示會依教奉行,多親近道場。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