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青年 不一樣的南丫島文化之旅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六日(星期日)陽光燦爛、和風習習的一天,香港佛光青年團三十多位團員前往南丫島,親近大自然,進行文化之旅。

IMG_7371

佛光青年~Yeah!

南丫島是香港第三大島嶼,島上居民約6千。古稱舶寮洲,於唐朝宋朝之時曾為停泊往廣州貿易的外國船隻之地,後雅化為博寮洲。到了近代,由於島嶼位於香港之南,形狀像漢字的丫,因此得名為南丫島,並且逐漸取代了博寮洲一名。曾出土新石器至明清時代文物。

朝氣勃勃的佛光青年們早上8:30乘坐渡海小輪前往索罟灣開始約7公里的文化之旅;身穿紅色團服的我們在山中行走,尤如一條紅色小龍在佛光普照的山中穿梭,行山客不禁好奇地向我們查詢來歷,原來是佛光山的佛光青年。沿途經過有150年歷史的索罟灣天后古廟、香港日治時期日軍的「神風敢死隊」挖掘的「神風洞」、洪聖爺灣、全港第一台具商業規模的風力發電站「南丫風采發電站」及終點站榕樹灣市集。

旅程中由不同組別的組員在景點作介紹;在巨大的風車下高唱星雲大師所寫的人間音緣歌曲;各組更以話劇形式進行讀書會分享星雲說喻,想不到團員都具有演戲天份,生動有趣演譯帶出故事中的人生的意義,帶出佛法,台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歡喜,更引來其他行山者注目,一起欣賞,大眾同樂。

感恩常住給予我們一個具有佛法,不一樣的文化之旅。香港佛光青年在歡樂聲中離開這個迷人的小島。

IMG_7367

南丫島索罟灣

IMG_7396

佛光青年南丫島之旅

IMG_3014

香港日治時期日軍的「神風敢死隊」挖掘的「神風洞」

IMG_3013

洪聖爺灣

索罟灣天后古廟

索罟灣天后古廟

IMG_3015

青年沿途景點導覽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