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說喻 — 人心馬達|人間福報

佛光山每一年春節的時候,全山各處都懸掛了一盞一盞的平安燈,以及各式各樣的電動花燈。一到夜晚,燈火通明,照如白晝。

圖/道璞

圖/道璞

過去,這些平安燈、電動花燈都是由一位嘉義東元機械公司的代理商,也是嘉義佛光會的督導游次郎居士負責製作。他總是在春節前,帶著朋友劉火旺等佛光會會員,日以繼夜地在山上製作平安燈。實在說,年關將近,正是馬達生意最好的時候,而他卻寧願到佛光山來義務裝燈,也不拿錢。

游次郎居士在佛光山製作春節平安燈,少說也有一、二十年的時間。常有人問他:「你為什麼不在家裡做生意賺錢,反而日日夜夜在佛光山為花燈裝馬達,又不收一分錢?」

他總是說:「現在家家戶戶為了打水、發電,必須安裝機械馬達,雖然對人的生活確實稍有一點幫助,但是對人心卻沒有幫助。到佛光山來裝置花燈,做的是人心馬達的事業,能夠點亮人的心燈,讓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佛的光明,都能夠獲得心靈的清淨。」並且他還說:「心靈的馬達一啟動,這個社會都是慈悲、光明、利人的機能。所以,我寧可少賺一些錢,也要為社會大眾多裝一些人心馬達。」

一直到現在,游次郎居士仍然樂觀進取、見義勇為,聽到哪個地方有好事,他都抱持著「行善唯恐落於人後」的信念前往,積極參與。

每個人的心裡都擁有一具馬達,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心中的馬達安裝好,以信仰、奉獻、利人來為這一具馬達加油,讓它順利運轉。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