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紛閱讀趣味多 睿智人生自此創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由人間佛教讀書會舉辦的「全民閱讀博覽會2015‧FUN紛閱讀」5月17日假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近700信眾參與,透過不同的讀書方式,帶出閱讀的重要,增益人生。是次活動有動有靜,有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人間佛教研究研究員滿義法師、檀講師嚴崔常敏、功德主張秀嬌、香港協會理事胡楊新慧等皆出席,共襄盛舉。

在簡單的開幕儀式後,首先上演的是「說唱閱讀大師法語」表演環節。長青組以香港人耳熟能詳的黃梅調演唱「師父頌」,讚揚大師的弘法,為教的奉獻;婦女組攜夫上台,以朗誦及梵唄唱誦《善生經》,帶出夫妻相處之道,實踐佛化家庭;青年團以「人生是過客」唱出學佛青年的心聲─提放自如,廣行善事;英文讀書會以「WEAR A SMILE」唱出快樂人生的真諦:兒童班以純真無邪的歌聲演繹「種子」,帶出心好,人生自然好。

「唯有讀書,做人方能進步;智慧才能如海。希望透過今天的因緣,讓大家更喜歡閱讀,往真善美發展。」住持永富法師指出,今天仿如學習嘉年華,各組表演十分精彩,盛況堪比紅館活動。從大家認真綵排、演出的成功可見大家的成長,和一顆善美的心。經文生澀,梵唄唱誦不易,可大家演繹感人,而兒童也為自己播下佛法種子,日後必引發向上、光明的力量,更開心的是大家力行家庭佛法化。此次邀請滿義法師演說,乃讓大家更了解大師人間佛教的內容和價值。

DSC_9996滿義法師讚嘆大眾呈現祥和歡喜,實現大師對讀書會的期望。法師就新書《星雲學說與實踐》,介紹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乃佛陀本懷,重視佛法的「用」,希望大眾今生受用,過安利富足的人生。大師一生以淺白易懂的語言文字,演繹深奧的佛法,就是為了讓更多人受益。人生苦惱多是人為問題,故需從自我覺醒做起。「大家要深信佛性本具(信) ,明白世間一切皆緣起,清楚生命意義(解),依教奉行,凡事存善心(行),就能轉識成智,化迷為悟,自利利他,最終達到圓滿境界(證)。」法師又以大師在內地講經,一筆字風潮,台灣政要受益於人間佛教的感言等,說明大師學說日受重視及肯定。

下午的活動高潮連連,是次活動共設七個讀書坊,書友可因應自己的喜好選擇,以不同的形式解讀佛法。「心靈餐廳」以故事及大師人生卜事法語,解讀個人「心病」,為自己調配心靈藥方,以「不要怕」、「不要悔」,讓自己生命更幸福快樂;「人間音緣」場地佈置繽紛多彩,裝扮新穎,大家載歌載舞,唱出快樂感恩的人生及學佛的喜悅;「微電影」以影片《不老騎士》帶領大家思考人生的意義,為自己重新規劃未來,重現希望;「佛教成語知多少」透過遊戲認識佛教成語,生動活潑;「穿越時空童玩館」讓孩子重溫70年代遊戲,促進親子感情;「茶禪」以靜坐品茶、參公案,明白禪即生活,天堂地獄一念間;美術館介紹佛陀一生,依循佛陀步伐行佛。

嚴崔常敏、張秀嬌、鄧永明皆表示十分高興參與此次活動,在唱人間音緣時能會體會人生一半一半,心態漸趨年輕,滿義法師的課程讓大家獲益良多,今後會多讀書,信解行證,落實佛法。

住持在閉幕式時,感謝法師、義工及青年們,費盡心思,成就今日的「以法相會」。對人間音緣很捧場,可見輕鬆自在學習是大家所愛,讀書會奉行大師理念,形式不拘,希望大家各取所需,在家裏或工作場地辦讀書會,常住可提供各類教材。為嘉許書友的踴躍參與,住持特以佛前加持多時的觀音吊飾及讀書警句筆記本與大眾結緣,並與大眾相約明年再會,分享讀書成長的心得。

_MG_0278 _MG_0258 IMG_1594_S IMG_1555 IMG_1525 IMG_1302 IMG_1360 IMG_1431 IMG_1439 IMG_1477 IMG_1295 IMG_1208 IMG_1202DSC_9944  DSC_9932 DSC_9927 DSC_9903 DSC_9881 DSC_9866 DSC_0117 DSC_0127 DSC_0135 DSC_9813 DSC_9853 DSC_0037 DSC_0064 DSC_0077 DSC_0107 _MG_0536 _MG_0597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