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道場舉行《佛誕寶寶祝福禮2015》

【人間社記者 婉文 香港報導】『寶寶是社會的棟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此,香港佛光道場於佛誕前夕,5月24日上午為小寶寶舉行了一個不一樣的盛會 ― 《佛誕寶寶祝福禮》,並恭請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法;113位零至一歲的小寶寶‘帶同’他們的父母、祖父母以及兄弟姊妹等約600人出席盛會,高朋滿座,盛況空前。

上午十時,113位佛光寶寶依偎在父母及長輩懷中,跟隨『悉達多』人偶及佛光兒童嘹亮的歌聲,徐徐步入大殿。隨著住持的帶領,眾寶寶家長與來賓虔誠莊嚴的誦持「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及接受住持甘露灌頂,祈願寶寶晝夜六時吉祥,有見家長在誦持中感恩之情洋溢,熱淚盈眶。

3 (4)住持永富法師向在座各位表示,在佛誕前夕舉行《佛誕寶寶祝福禮》,是希望透過這個節日,傳達佛陀的慈悲、光明和智慧,讓寶寶平安、快樂、健康及長大;將來可為香港、國家以及世界盡一分力。

「佛教說:四小不可輕。」住持期許家長要重視小寶寶的成長及教育,並提供了佛門4種方法用來教育寶寶:布施、愛語、利他、同事。就是要以關懷和鼓勵來愛我們的寶寶,以智慧方式引導他們。以柔軟的說話引導,替代惡言責罵;以溝通、說明,替代恐嚇與權威性引導。

永富法師強調佛教是以全人教育來培養孩子成長。佛教是要探索生命的終極目標,如何做生命的主人;故此,佛光道場為兒童、青少年、成年人、以至長者提供了不同年齡階段課程和活動,讓有因緣的人可參與學佛修持。

「凡事認真,不可當真!要做一個認真的父母,更要做一個灑脫自在的父母!」住持寄予各位父母現在要盡力做好自己的角色,盡責的培養教育子女;當子女長大成人後,就要讓子女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主宰自己未來的發展。

在祝福禮結束前,住持為全體佛光寶寶作祝禱祈願,並帶領所有父母及來賓觀想觀世音菩薩為佛光寶寶光明灌頂加持,祈願寶寶「無災無難,身心健康;聰明慧解,學習無礙;福德具足,……。」

緊張期待的一刻來臨了!除了在報到時,常住送贈了一條印有小沙彌的口水巾外,住持在禮成時,再為寶寶逐一帶上獨一無二的結緣品,這是道場各位法師以一針一線,把「觀世音菩薩」水晶吊咀及刻有佛光寶寶英文姓名的金牌連在一起的手飾。為了把這喜氣洋溢、溫馨感人的一刻留下來,在場的佛光義工也要充當攝影師,為各位佛光寶寶拍攝「全家福」。打從法會開始,佛光歌聲、寶寶的哭笑聲、叫喊聲已混為‘天籟’般的交響樂,為父母導入了光明、健康、快樂的家庭樂章。

最後,家長們抱著他們的寶寶參加抓周與爬行比賽。祝福禮結束了,人潮仍未散退,……

1 (4) 2 (2) 2 (3) 2 (4) 2 3 (1) 3 (5) 4 (2) 4 (3) 4 (5) 4 (4)2 (1)1 (3)1 (2)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