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浴佛嘉年華 」 逾十萬人同霑法喜

三陽和諧˙佛誕嘉年華2015」,日前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盛大登場,浴佛人潮整相當的多,整場活動持續進行到當天晚上才圓滿,共計有10萬人參與,創下歷年新高。

太子聖像緩緩步入香港維多利亞佛誕節會場,全場所有人雙手合十,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峰法師引領所有法師,也隨著進入會場,為香港三洋和諧佛誕節嘉年華,揭開序幕。包括香港地區的政商代表,以及多位的貴賓,約10萬人出席。貴賓一一的為佛陀獻上鮮花。

獻供隊伍身著中國傳統服飾,虔誠獻供。主法法師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峰法師,進行消災祈福,也為現場所有信眾開示,說明佛誕節的意義。

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梁愛詩、以及活動籌委會主席江素惠等貴賓,也一一的上台致詞,肯定佛光山在香港地區的教育,以及敎化人心的貢獻。另外,在活動當中,也特別頒獎表揚「和諧世界˙佛誕快樂」佛誕卡設計比賽獲獎者獎狀及獎金。

佛誕嘉年華會,相當的熱鬧,除了主舞台區的法會活動外,在四周圍,更有許多搭配活動,行動浴佛車、雲水書坊,另外,50個素食攤位,也是超人氣,其中國際蔬食美食坊,有多位來自台灣的美食也前來響應活動。

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表示,非常歡喜透過眾人的護持,成就了這一場突破以往的浴佛嘉年華會。

浴佛嘉年華會的活動,從早一直進行到晚上,人潮絡繹不絕,也讓香港地區的信眾,能透過浴佛,親近佛教,也期待明年,再相見。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