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都市佛學院開學典禮 — <愉快學習,體證人間凈土>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報導】香港佛光道場都市佛學院第53期開學典禮於6月2日晚上7:30假道場大殿舉行,參加學員約500人,學員準時到達大殿安座,滿心歡喜等待典禮開始。今次開學典禮一改以往序幕儀式;首先由社教主任覺毓法師講解各班級的學分制度,學員必需由基礎班修學建立好根本,繼而多聽聞,為自己播下良好的種子。

在住持永富法師未作開示前,大會先安排頒發都市佛學院第五十二期結業證書共57名、全勤獎共328名、優異獎37名,得獎者皆笑容滿面,開心的領獎拍照。

IMG_5870_batch 720住持開示希望大家知道佛法教育是活潑的,如大師教導我們時,他有時說「即心即佛」,又有時說「非心非佛」,即有時候是要按次序規矩,有時候是沒有次序規矩的,這是訓練我們去除我執,思巧不要僵硬化。所以今天的開學禮與之前不一樣,沒有學員代表講話,也沒有任何介紹學佛過程,既然大家已加入學習園地,只要依從課程上課,便會瞭解佛光道場社教佛學課程學習,對大家非常重要,需知皈依受戒後,更要知道怎樣進人佛門,而透過都市佛學院的學習便能滿足大家。因為這裏有不同類別的佛學課目,有優秀的法師、導師及教授等。辦都市佛學院是為了幫助大家智慧增長,而在福德具足環境下,希望大家懂得珍惜當下,大家的互動都能以法相會。祝各位愉快學習,把學到的利用於生活當中,落實大師所說的,我們不只學佛是要行佛,從生活中體證,讓當下便成為人間凈土。

 開示後是介紹各班別導師,而導師則個別簡介課程內容。其中住持特別介紹陳劍煌教授,陳教授對淨土法門研究甚深,是一流教授,而且對大師的人間佛教更能體會,他是受大師委托來到香港中文大學承擔「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希望大家能有如此一位對凈土宗研究法脈及思想如此透徹的教授,真的要把握因緣學習。

DSC03827 (2500x1607)_batch 720 IMG_5890_batch 720 IMG_5887_batch 720DSC03900 (2500x1526)_batch 720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