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燈下佛接引 微笑力量接引人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五月十五日光明燈法會,適逢是本年孝道月法會登記首天,一大清早,樓下已經排滿了人,分不清是來參加法會的還是來登記。

法會開始了,大殿比平常熱鬧得多。環顧四週,三百多名信徒中,很多是新臉孔,果真是不同的因緣,有不同的結果!

因應今日之一切,永富法師開示大眾學佛要有智慧,以免被一般人批評佛教是一個迷信的宗教。我們要弄清楚為什麼而來,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如果學佛不能解決人生問題,那麼參加了無數法會也是枉然。

永富法師指出學佛不外是「自依止,法依止,不異依止」,道場就是信眾依止之處,這裡是以法為往來之基本,所以處處都有佛的光明在照耀,溫潤著眾生之心;這裡是信眾與佛交流之地,故莊嚴而寧願,任何人到此都應該懷著感恩之心,包容之心,學習提升自己,改變原先的習氣,擴大人生價值,透過在法會中與佛溝通而使心性有所改善,或是找到生命的答案,這才是住持所希望的及感到高興的。很多人以為不斷參加法會就是精進,殊不知修行不是計次數而是無量無數,今日沒有弄清楚學佛的意義而光是外在的參與是無法改變生命的。人在面對往生那一剎那是否有力量和放得下,就可以見真功夫;如果信徒只是用心護持道場,卻在修行上不長智慧,即是沒有心之人,是會破壞道場的質素,障礙別人成長,這是在做業而不是修行,住持很心疼的說,這令他很無奈!

除此之外,修行與學習是要開開心心,義工及修行者都要提升佛教徒氣質,我們雖然沒有能力講經説法,但微笑及友善眼神亦可接引別人到來禮佛,在他們心中播下菩提種子。香港佛光道場是大家慧命之家,故要養成良好的道風道氣,大家以佛法為依歸,不作散心雜話;必須以言語溝通,則希望只是二人之間而已;臉上常掛微笑,給人歡喜;明白義工的無私奉獻,信徒義工大家要互相提㩦,不斷學習及承擔,如果義工表現好,給予他們支持鼓勵;當中如有表現欠到家的,我們要體諒而不執著。相信在彼此「給」的文化下,大家一定會有感應,內在力量自然也會提高。

Photo 5_batch 720 Photo 4_batch 720 Photo 2_batch 720 Photo 1_batch 720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