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旅行者 與香港航空緣結「365日」

IMG_0109【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香港為華洋薈萃的國際大都會,《獻給旅行者們的365日》中英版面世後,需求十分殷切。為讓這本書的善緣灑播更廣,由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於7月8日將400本中英版《獻給旅行者們的365日》,贈送與香港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孫劍峰副總裁率各部門負責人出席贈書儀式。其後應要求,永富法師更逐一為各人題上法語,大家在收到住持的法語後皆感訝異:義理正好都那麼貼心,連呼受用無窮,並承諾會依循所教,努力經營美好人生。

在贈書中,永富法師提到,《人間福報》等佛光山刊物都有供應華航和復興航空,非常受歡迎;孫副總即時表示,希望香港航空所有台灣航線也能提供《人間福報》,同放置《佛光世紀》在貴賓室,好讓旅客認識香港佛光道場。

永富法師又談到,《獻給旅行者們的365日》滙聚幾千年佛法義理和中華文化,涵蓋中國歷代聖賢法語和智慧,包括星雲大師的文章,由大師的悲智弘願,指示佛光山翻譯團隊將之翻成各種外文;讓各界人士,無論是工作上或日常生活中如有問題,隨手翻閱此書,輕嚐箇中滋味,就會有方法及出路。書中不同的文章如〈快樂是什麼〉、〈無價〉和〈盡責與擔當〉等,航空公司都可以作為開會討論的材料;此語一出,員工們不約而同鼓掌贊成。

IMG_0027孫總亦表示深有共鳴,他去年閱讀此書已覺很受用,兒子更是愛不釋手,每日都拿來背誦,結果竟因此大有進步,中文躍升為班上第一名;如今既然有英文版,自然要讓兒子先睹為快,期待英文也能突飛猛進!他計劃將此書放置在公司各部門,及發給辦公室同仁,希望大家藉閲讀提升光明善念的正能量,領受到佛法的溫流。

香港航空自從與佛光道場結緣後,非常認同人間佛教理念,對大師所提倡的「三好、四給」精神,更落實在航空服務中,一年來服務質素因此而提高了,獲獎無數;孫總希望通過此書讓公司更多同仁透過此書接觸中華文化及佛法,提昇個人素質,繼而提供善美的航空服務,以至於所服務的六百萬客戶群的心念,也能受佛光感染,増長善念!

永富法師則對香港航空在今年維園「佛誕嘉年華」提供免費又優質的運送服務,協助運送佛誕餐,表達萬分感謝。並指出:好的管道服務是每件事成功的一大因素;佛法和中華文化的傳播,同樣也需要好的管道,希望能透過此書和香港航空的無限天際結下好因好緣,讓世間人能生活自在愉悅。

IMG_0016 IMG_0035 IMG_0081 IMG_0089 IMG_0150 IMG_0136 IMG_0120 IMG_0113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