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追思會 緬懷精進義工陳錦珍老菩薩

【人間社記者 婉文 香港報導】718日早上十時,香港佛光道場為義工陳錦珍老菩薩舉行佛教儀式追思會。陳錦珍老菩薩日前因病往生,享壽72歲。會場設於道場十五樓禪堂,堂內佈置莊嚴。出席追思會包括陳錦珍師姐的丈夫,兒孫媳婦及家眷好友,道場信徒等共200人。

儀式開始,由陳師姐子女家眷向靈前獻花果茗饌,並由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法,偕同道場十位法師帶領大眾,向這位為佛香講堂及佛光道場服務十五年的老菩薩作誦經祝福。

IMG_8899_batch 720主法永富法師為陳錦珍老菩薩宣讀祈願文時,讚嘆陳師姐是一位常不休息的精進菩薩;15年來她在道場清潔組默默耕耘,為人謙和、輕聲細語、面帶笑容。多年來,精進報讀道場佛學院課程、積極參與長青組活動、本山短期出家、八關齋戒、大悲懺法會等,更參訪宜興大覺寺。永富法師祈許陳錦珍老菩薩:若他日有緣,能乘願再來;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儀式中流露無限追思與感恩,在影片回顧中,播放她與丈夫及家人的生活照,以及參與道場義工的照片;她的子女及後輩對錦珍師姐的思念和感恩,充滿幸福安樂、溫馨感人。「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與會者以及法師一起隨著播送音樂唱『祝福』,向老菩薩陳錦珍師姐致以無限懷念及崇高的敬意。

陳錦珍師姐長子馬志成在致謝辭中,感謝住持為其母親舉行這麽莊重的追思會,相信媽媽會很感恩、感動。同時,感謝各位向他們一家作適切關懷及開解,為他們帶來鼓勵;並會延續母親的關愛與處事精神。

P1010760_batch 720

陳錦珍老菩薩(左二)積極參與長青會活動及課堂

在追思會圓滿前,住持永富法師作最後開示,讚嘆陳錦珍是一個虔誠的佛徒及資深義工,雖然子女不一定是佛教徒,但充分表現馬家互相包容尊重;從追思會的參與,體現到陳錦珍十五年來護持道場所結下的人緣,殊不簡單。陳師姐默默的擔當清潔組義工,是以行佛實踐體證,從服務中肯定自己的生命價值。令她更感動是她的所有家人能遵從她的遺願辦妥後事。期許所有參與追思會者能為自己生命,向陳錦珍師姐學習奉獻精神。

追思會圓滿後,仍在佛香講堂擔任清潔組義工的張銀英表示:很懷念她!07年加入義工行列時已跟隨老菩薩學習打掃清潔。每逢大法會進行期間,錦珍師姐帶領義工清潔淨房、處理垃圾;法會前後,指導義工收放拜墊、抹地板,錦珍師姐從不怨悔。當保安工作的義工陳少瓊說已認識陳錦珍14年,為人少說多做,輕談淺笑,給人歡喜。今天見她能得到佛陀祝福,不用受苦,舒服地往生淨土,自覺內心也充滿感恩。認識12年的汪佛興,同是當清潔組義工。她回憶讚嘆陳錦珍是一位真學佛的佛弟子,工作賣力之餘,與組員從沒計較,無分彼此。

IMG_8918_batch 720陳錦珍媳婦程慧心在接受訪問時,感動的表示,她本身有宗教信仰,但多年來看到婆婆的行事,以及今次為她辦理後事,讓她對佛教,以及內心思惟起了改變。婆婆於2013年向醫學院確定於死後捐出遺體作醫學研究,感到非常讚嘆。她自覺有所感召,要延續婆婆的愛,以她作榜樣,很想來道場當義工。這刻最大感受是:活在當下,珍惜所有;說的,做的全都是好的;要好好的對待身邊每個人。

長子馬志成也再表示:希望母親返回菩薩身邊會更開心,不用牽掛。感恩母親生前處事認真,給子女起了鞭策作用。

IMG_8819_batch 720 IMG_8830_batch 720 IMG_8864_batch 720 IMG_8868_batch 720 IMG_8870_batch 720 IMG_8977_batch 720 IMG_8874_batch 720 IMG_8965_batch 720 IMG_8887_batch 720 IMG_8933_batch 720 IMG_8942_batch 720IMG_8945_batch 720

IMG_8903_batch 720 IMG_8938_batch 720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