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5 令你一讀鍾情

【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鍾慧珍志榮、陳郁芸、關榮蓮  香港報導】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第26屆香港書展,以「從香港閱讀世界.一讀鍾情」為主題,於7月15日至21日一連7天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33個國家及地區,近590位參展商參展,打破歷屆紀錄,參觀人數逾百萬人次。

文藝廊特設「年度作家李歐梵專區」和「筆生傳奇 – 金庸武俠小說創作60周年」展覽吸引不少讀者慕名而來。名家講座如龍應台、李歐梵、侯孝賢、林夕等,以及三位英倫文豪與鄧永鏘爵士的公開論壇,更是座無虛設。

書展設有多個專題展館:文藝廊、兒童天地、佛教坊、中國內地出版區、心靈書區、年青人世界等等。「佛教坊」共有13位參展商參展,當中包括佛光緣、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菩提學會及寺蓮淨苑等。

佛光緣攤位佈置以「無盡藏」為名,期望有緣人能在此找到無盡法寶。 展出書籍包含星雲大師的著作、文化藝術、漫畫、英文書、兒童叢書、CD 和 DVD等。 今年更重點推介《獻給旅行者365日》和《貧僧有話要說》。 更有讀者要跟星雲大師圖像拍照,為保一生平安!

妙愍法師帶領着近60名義工連日來與大眾結緣。法師表示今年外來客源特別多,最受歡迎書籍包括:《獻給旅行者365日》、《貧僧有話要說》、《迷悟之間》、《金玉滿堂系列》、《百年佛緣》、《福報禪師請問你》、《渾灑自在三十三觀音》、《護生畫冊》、《白話大藏經》及《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等。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讚歎大師藉著《獻給旅行者們365日》向全世界推廣中國文化及佛教道理。他對《全球華人文學星雲獎 人間佛教散文得獎作品集》特別感興趣,希望能從不同人的角度,體驗人間佛教道理 。

家住西貢的康海峰很喜歡星雲大師的墨寶「阿彌陀佛」,可惜最後一幅也被人請購了。義工李德慧抱著佛光山「給人歡喜」的精神,立即將自己請購的一幅「喜捨」出來,滿其所願。

來自佛光家庭的青年李穎棋選購了《父母恩重難報經》抄經本, 她喜歡抄經本的內容及其獨立包裝,認為適合自用又送禮。

以英語為母語8歲的胡旭澄很喜歡《釋迦牟尼佛傳英文漫畫版》。 胡媽媽更感恩佛光山出版英文漫畫版, 令不諳中文的家人也能學習。 

佛光緣攤位不乏知音人

佛光緣攤位不乏知音人

妙愍法師耐心地向參觀者介紹書籍

妙愍法師耐心地向參觀者介紹書籍

義工歡喜地與前來參觀者結下善緣

義工歡喜地與前來參觀者結下善緣

佛光緣攤位佈置以「無盡藏」為名

佛光緣攤位佈置以「無盡藏」為名

讀者專心地閱讀法寶

讀者專心地閱讀法寶

佛光緣兒童區吸引不少兒童知音,家長也希望藉著佛法教育兒女

佛光緣兒童區吸引不少兒童知音,家長也希望藉著佛法教育兒女

塲內佛教坊吸引不少讀者

塲內佛教坊吸引不少讀者

佛光緣攤位

佛光緣攤位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