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燒心香 做己貴人

【人間社記者 王美麗 香港報導】「平常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是很難得感應。日常生活中就要多點香,多結緣!」7月30日,逾200 人前來香港佛光道場出席光明燈法會,諷誦《金剛經》,覺正法師着大眾平日多結緣行三好。

「念佛得益的自己!」適逢孝道月法會,住持永富法師推動「十萬佛號迴向念佛」,覺正法師鼓勵大眾把握因緣積極參與,因應個人因緣利用零碎時間念佛,以此與所有參加法會之眾生結善緣,也為自己儲備往生西方的資糧。

法師指人的力量有限,在無助時,佛菩薩能予我們精神的支持。人多少會遇到困境,有些人生意失敗選擇輕生,有人卻得遇貴人相助。其實貴人是靠結善緣而來。法師以一助念團信徒總以忙為由沒有為他人助念,只出席告別式,結果自己往生時也沒人助念,可告別式卻來了很多人,以此說明平日沒有耕耘,是不可能有好的收穫。

「一柱香遍滿十方」,很多人迷信於燒頭柱香,法師指燒香是與佛的交流方式之一,頭柱香並非時間或次序上的第一名,而是各人在一年之始的第一柱香,重在心靈的虔誠,以此去除內心的貪瞋癡,得喜捨、慈悲、智慧,只是平日要多為自己點燃心香,才能與佛感應道交。

「第一次和佛陀親近是一年前參加慶生會,和媽媽一起禮佛很高興!」五歲的謝曦賢隨母親參加光明燈法會,他表示自己雖不懂經文意思,可禮佛的喜悅讓他一次又一次踏進道場。四歲的鍾樂賢在祖母接引下參加兒童生命成長營,今日又來參加光明燈法會,他指喜歡大殿的佛陀,很高興回到這個家。祖母陳三妹表示,希望他多燒心香,種下菩提種子,他日在佛光庇佑下茁壯成長。

IMG_0085_batch 720

逾200信眾虔誠諷誦《金剛經》。

IMG_0183_batch 720

信眾虔誠以鮮花供佛。

IMG_0231_batch 720

陳三妹為孫兒點燃心香。

IMG_0153_batch 720

五歲的謝曦賢在媽媽接引下歡喜禮佛。

IMG_0098_batch 720

信徒專注誦經。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