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力廣大   感應無差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香港報導] 「人生是苦海,而我們是苦海中的一條魚!只是分淺水魚或深水魚而已!」 住持永富法師8月16日在香港佛光道場第四梯次瑜伽焰口法會前,為近900名信眾作心態上的提醒。以最大的心力,在莊嚴的法會內,由主法和尚慧誠法師帶領大眾為六道群靈超度。IMG_6741

「無論是富或貧,社會上的大人物或小人物,每個人都被痛苦折磨。」因身同感受,更體會亡靈之苦,才更有力量,與佛菩薩感應道交,超度己故親友、祖先和六道眾生。
住持解釋瑜伽焰口儀軌:建立世界、請聖、文疏、 請佛加持、默念心經、啟告十方、六供養、手印和咒語、召請亡靈、開咽喉和讚七如來等等:
建立世界:用心識把整個宇宙觀想出來,然後獻給諸佛菩薩。用「同體共生」的心量,把能量提昇到最大,所有眾生得到感應,而結為一體 。然後用慈悲、正覺的心,猶如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來超度亡靈。
默念心經:把自己和眾生,用完全平等、沒有對立、「同體共生」的心態,進入「同一」狀態。

開咽喉:打開亡靈咽喉,把食物和飲料變成甘露水和美食,把硬幣化作財富,布施給他們。
讚七如來:透過七如來名號的功德力,消除亡靈過去的惡行,永遠離開恐懼。大眾要用歡悦的心來唱誦,並感受七如來的威德,來圓滿生命的追求。
住持堤醒大眾要發菩提心才有力量,為他人的利益著想,把心量擴大,才會少煩少惱。

孔德榮感恩住持令她明白每人都在人生的苦海中受著不同的苦,使她更能體會眾生的苦。也激發她的慈悲心,來完成這個法會。 她會更珍惜身邊的人和事,不論好與壞,都會積極面對。

IMG_6655 IMG_6617 (1) IMG_6489 IMG_6485 (1)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